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15岁少年从未过生日 百人奉献爱心办生日宴(图)

15岁少年从未过生日 百人奉献爱心办生日宴(图)



  奉献爱心 百人为少年过生日(图文)

  本报讯 由于家庭的原因,一名今年15岁的少年从来没有过一个生日。昨日,近百爱心人士闻讯后为他举办了一场热闹的生日宴。一名已故的老人在临终前还托人送来了一份特殊的捐款10元钱——全部由一角纸币凑成。

  62岁的民间雕刻艺术家姜凤歧10多年来遭受了女儿失踪、老伴病故、儿子患精神分裂症、儿媳离家出走等种种打击。但他没有放弃生活的勇气,而是举家搬迁到沙坪坝区回龙坝的青龙庙村,放下雕刻刀,靠种田耕地筹集儿子的医疗费和孙子的学费。

本报先后在2004年11月24日和去年12月12日,以《雕刻师隐居山区伴疯儿》和《悲苦雕刻师》为题对姜老汉的不幸进行了报道。此后,不仅同城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央视《夕阳红》和《真情》栏目也对姜凤歧的遭遇也进行了报道,同时,众多好心读者纷纷表示对姜家爷孙的同情和钦佩。

  姜老汉的孙子姜华今年15岁,正在上初二。昨日恰好是他的生日,以前由于家庭的不幸,他从没有过一个像样的生日,华岩文教基金会得知这一情况后,表示要为小姜华过一个生日。

  昨日上午,姜华的生日宴会正式开始,担任主持的基金会工作人员向到场嘉宾介绍了姜家的悲苦故事。重庆师范大学的10多位学生随后手捧蜡烛,齐声唱响了《一颗心》。一名姓王的热心市民当场挥毫泼墨,一口气写下“真、善、美”、“天道酬勤”等书法赠给姜华,鼓励他勇敢面对人生。

  昨日的生日宴会现场,不少到场嘉宾纷纷在爱心捐款箱前慷慨解囊,其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好心人就捐助了1万元现金,委托华岩文教基金会代为保管,以生活费的方式每月按时支付给姜华。基金会还转交姜华一份特殊的捐款——全部由一角零钱凑成的10元。原来,一位已故老人在临终前得知姜家的情况后,对小姜华的遭遇十分同情,他特地托人送到该基金会。

  看着素不相识的陌生男女老少为自己奔忙,听着大家真挚的祝福,小姜华泪光闪闪。他称,自己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记者 董亿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生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