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民党高层将有“大变动” 吴敦义接任秘书长

国民党高层将有“大变动” 吴敦义接任秘书长

吴敦义(资料图)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高层人事将有大变动。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近日亲自数度会晤重量级“立委”吴敦义,征询他出任党秘书长的意愿,吴已初步首肯,高层人事即将进入定案阶段,本月中旬前将会对外公布。

  报道说,吴敦义昨晚证实此事。他虽表示自己还在思考,但也坦言若马英九没有更适当人选,“身为党员,我没有选择逃避的空间。”

  詹春柏另有重用 曾永权留任

  现任秘书长詹春柏将“另有重用”。

至于位阶仅次于秘书长的政策会执行长,马将继续倚重现任执行长曾永权,推动国亲整合与民生法案。

  报道说,值得注意的是,吴敦义接任秘书长,接掌党机器,也意谓将不会参与二○○八年“大选”或搭档,将专心担任“抬轿人”角色。高层人士不讳言,过去党内盛传的“马吴配”,某种程度上可能性已趋近于零。

  副秘书长伍锦霖已提出辞呈。党内人士透露,伍辞意颇坚,打算回屏东拼一席“立委”,如果马慰留不成,副秘书长可能还须另觅人选。至于备受瞩目的文传会主委与组发会主委,马已在征询相关人选,但迄今仍未敲定;现任的黄玉振、廖风德如未获留任,将另有任用。

  吴敦义简历

  吴敦义,1948年1月30日出生,台湾南投县人,台湾大学历史系毕业、国民党革命实践研究院结业。

  曾任台湾大学校刊《大学新闻周报》总编辑、社长,高雄凤山陆军军官学校教官。1971至1973年任《中国时报》记者、主笔及《台北论坛》杂志发行人,1973至1981年任第2、3届“台北市议员”。  

  1981至1989年连任第9、10届南投县长。1986年当选“中华民国”十大杰出青年。1988年7月当选国民党第13届中央委员。1989年12月任国民党台北市党部主任委员。1990年6月出任高雄市官派市长。1993年8月当选第14届中央委员、中常委。1994年12月当选第1届高雄民选市长,1997年8月当选第15届中央委员、中常委。1998年1月被聘为国际佛光山“中华总会”顾问。1998年12月竞选连任高雄市长失败。1999年3月被聘为“国家统一委员会”第6届委员。1999年5月~2000年5月获聘为“总统府资政”。2000年7月任“救国团南投县团委会主任”。2001年7月获聘为国民党第16届中央评议委员、中央评议委员主席团主席。2001年12月当选第5届区域“立法委员”。2004年12月当选为第6届区域“立法委员”。

  政治主张:主张“大陆不武、台湾不独”。认为“不论统一或独立,都不是当前应该实行的事情,而是一个长远的问题,有待将来解决。”[全文]

    相关新闻:吴敦义称若当选国民党秘书长将全力以赴(图)

马英九专任国民党主席备战“2008”

马英九卸任台北市长 专任国民党主席
 2006年12月25日,马英九正式卸任台北市长,开始专任国民党主席,全力为2008年“大选”备战。[详细]
马英九动作
政策 马英九称国民党路线无任何修正(图)
改革 “党工必须卧薪尝胆 才能做到勾践复国”
   推党务改革决心要党工抛弃老大心态
基层 深耕基层 未来勤走乡下甘当台湾鸭(图)
人事 高层将有“大变动” 吴敦义接任秘书长
   微调国民党人事 部分官员请辞
泛蓝整合:国民党通过“国亲联盟协议”草案
 在协议草案通过后,将由两党秘书长协商相关细节,最后再由两党主席签字。[详细]
·亲民党:乐见国亲联盟尽速落实盼宋楚瑜参与
·“国亲联盟协议”草案通过 等宋楚瑜返台签字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秘书长 | 现任长 | 人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