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闹市百年老宅被烧毁(图)

  昨天上午,南京升州路上一处百年老屋内传出爆炸声,引发大火,整个老屋迅速烧着,后被消防队员全力扑灭。

  快报讯(记者薛林)“119报警台吗?这里发生火灾,火很大!”昨天上午,南京升州路上一处百年老屋内突然传出爆炸声,随后引发大火,将整个老屋烧着。居民见状,立即报警。

  昨天上午11点10分左右,当记者赶到现场时,位于升州路297号边上的一幢二层老式木质结构的房子顶上火光冲天,瞬间,火苗顺着木梁烧到屋顶,不时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
消防队员兵分两路,一路从消防车上取下木梯,架到二楼上,举起水枪展开扑救,另一路则从297号狭窄的巷道进去,跑上2楼,从火灾现场抢出一罐液化气钢瓶,放到安全地带。

  失火的楼下是一家茶叶公司,里面堆放了大量茶叶。由于店主谈先生被挡在警戒线外,他挤在人群里,眼睛盯着火灾现场。“店里还有几百斤茶叶呢,万一被烧掉就完了。”谈先生说,当时听到楼上“轰”的一声,以为发生了什么事,便立即跑出来查看,结果发现二楼窗户冒出浓烟,之后,大火就从木窗蹿出来。谈先生随后立即报警。没多久,3辆消防车呼啸而至。此时,二楼已全部烧着,木梁被烧塌,瓦片都从屋顶掉了下来。

  居民金老汉的家与失火地点仅一墙之隔。他说:“多亏了我家有一道防火墙,不然,我们家也要被烧光了。”金老汉表示,他住的房子也是二层木质结构的老房子,与这家茶叶公司仅一墙之隔,失火的二层楼是一个有着上百年历史的老房子,全是木质结构,很容易起火。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住在附近的居民们表示,火灾发生时二楼只是冒烟,没有火苗,怀疑是二楼的液化气爆炸,才导致老屋起火,而且,在失火之前,周围还能闻到液化气的味道。

  派出所民警赶到后,找到了住在二楼的一名男子。该男子看到自己家里已经变成了一片火海,急得哭了起来。当记者向他了解情况时,他拒绝透露任何细节,表示“什么也不知道”。

  在消防队员的全力扑救下,中午12点左右,火势方才被控制。但这处百年老屋已被烧掉一半,过火面积约80平方米。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查火灾原因。

  快报记者 施向辉 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百年 | 二楼 | 火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