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母亲昔日嫁妆传给新婚女儿 称让其珍惜生活(图)

母亲昔日嫁妆传给新婚女儿 称让其珍惜生活(图)



  母亲昔日嫁妆传给新婚女儿

  专家称何女士是在提醒女儿不忘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此举令人赞许

  昨日,大坪,婚礼上母亲将上世纪80年代自己结婚时娘家陪嫁的录音机再次作为嫁妆送给女儿 记者 钟志兵 摄

  昨日,九龙坡区何女士在女儿的婚礼现场,将上世纪80年代自己结婚时娘家陪嫁的录音机、温水瓶、镜子、丝绸棉被等嫁妆,再次作为嫁妆送给女儿。她说,此举是为了让女儿结婚后不忘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懂得勤俭节约。

  6件嫁妆都有来历

  昨日中午,大坪万有康年大酒店一婚礼现场,新郎王鹏挽着新娘何瑜走向主席台。3名伴娘依次用铁盘端着一台录音机、一床红色丝绸棉被、一床粉红色棉被走上台。随后,3名伴郎也依次端着一个温水瓶、一面镜子、一把梳子站上主席台上。

  主持人说:“这是新娘母亲当年结婚时,她的母亲送给她的嫁妆,此次送给结婚的女儿,她想让女儿知道上世纪80年代的生活特别艰苦,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好日子……”新娘表示,她要和新郎好好保存这些东西,然后传给自己的孩子。

  听到女儿的回答,新娘的父母感动得热泪盈眶,而台下约百名亲朋好友也悄悄抹泪。“看到那个年代的这些东西,心里特别受感动。”52岁的李大妈说,何瑜的母亲这样做,不仅让女儿结婚后懂得勤俭节约,同时让自己再次体会到了当年结婚时的幸福时刻。

  目的是让女儿珍惜生活

  “我送当年的嫁妆给儿女,是要让她记住现在的生活不容易。”何瑜的母亲称,他们家有一个运输公司,不缺钱,把看起来不值钱的结婚嫁妆送女儿,目的是让孩子珍惜生活、懂得生活。

  “现在结婚的孩子很少吃过苦,对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生活不是很了解,采用这种形式特别有教育意义。”重庆社科院李研究员称,现在很多父母认为自己的孩子结婚,送的礼物越贵重越好,相互攀比,却忽视了对孩子的精神关怀。他认为:生活好了,但不能忘本、不能忘了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这才是何瑜父母想表达的意思,此举令人赞许。

  新郎受感动也要“传”嫁妆

  在九龙坡集装箱码头工作的新郎王鹏和妻子是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校友。昨日,他告诉记者说,岳母此举让他很感动。他将和妻子好好珍藏这些保存多年的嫁妆,在未来子女婚礼上再传给他们,同时,也一定会勤俭节约,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据介绍,王鹏放弃了在石家庄电力设计院每月3000多元的工资,来到重庆重新找工作,只是为了和新娘在一起。

  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任丹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嫁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