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5年培育10家高端服务集团

  市政府一号文件《关于加快我市高端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今天公布

  5年培育10家高端服务集团

  本报讯高端服务业将成为今年深圳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突破点。《关于加快我市高端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作为2007年深圳市政府的一号文件今天正式公布。

《意见》明确提出,国际产业转移从制造业向服务业特别是向高端服务业转移,是全球经济一体化形势下经济发展的新特点,全市上下要全力以赴抢占新一轮国际高端服务业转移承接的制高点,推进产业结构的战略性优化调整,力争5年内培育10家全国性高端服务企业集团,提升现代服务业规模、层次、能级和竞争力,不断强化城市功能优势和特色。

  《意见》指出,高端服务业是现代服务业的核心,具有高科技含量、高人力资本投入、高附加值、高产业带动力、高开放度、低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等特征。高端服务业发达程度逐步成为衡量一个地区综合竞争力和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我市发展高端服务业,主要基于互联网、基于服务外包、基于创意、基于深港合作等战略层面,包括创新金融、现代物流、专门专业、网络信息、创意设计等重要的高端服务领域。加快高端服务业发展,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在紧约束条件下求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是实现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客观要求;是完善现代服务业体系、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产业链和价值链向中高端攀升、增强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必然选择。

  《意见》规定,为加快服务外包的发展,对当年获得CMMI/CMM3、4、5级认证或认证升级的企业,我市在三年之内每年按照30万元、40万元、50万元的标准从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和地方配套资金中给予申报和维护费用资助。对通过PCMM、ISO27001/BS7799、ISO20000、SAS70等认证的企业比照上述标准给予同等资助。服务外包企业可优先申请使用市外贸发展资金、外贸专项贷款,按时还本付息的,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基准利率给予贷款利息20%的资助;凡由我市担保机构办理出口信贷担保的,同时给予实际支付贷款担保费50%的资助。支持服务外包企业进行技术改造,提高企业承接服务外包的能力和水平,对改造提升的项目给予贷款贴息支持。服务外包企业为承接外包服务项目进口所需的自用设备,以及按照合同随设备进口的技术(含软件)及配套件、备件,可按国家有关政策申请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符合条件的服务外包企业允许其将外汇收入的20%留存在境外,用于企业海外市场的开拓和业务发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端 | 服务 | 企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