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京剧名家礼服拍得38万(图)

  戏曲演员首次在人民大会堂开个唱,张火丁所拍善款当场捐赠“母亲水窖”慈善工程
  昨晚,程派京剧名家张火丁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个人京剧交响演唱会,她身穿的这件白色礼服最后拍得38万元善款。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本报讯(记者杨彬彬)昨晚,程派京剧名家张火丁个人京剧交响演唱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这也是戏曲演员首次在这里举办个唱。期间安排的义拍环节出现惊喜一幕,她刚刚穿过的一件礼服被一位陕西籍男子以38万元的高价拍得,全部善款当场捐赠给了由全国妇联组织实施的“母亲水窖”慈善工程。


  白燕升客串拍卖师

  当晚的演唱会共分三个篇章,义拍环节安排在第二篇章后。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主持人白燕升临时客串了拍卖师的角色,拍品为张火丁刚刚换下的一件白色丝绸手工刺绣礼服,起拍价为一万元。现场观众竞拍踊跃,拍价很快升到了10万元。拍卖师当即修改了规则,每次加价不得少于5000元,随后,竞争集中在一位河北廊坊籍男子、一位陕西籍男子和一位不愿透露身份,而由女儿代为叫价的中年女子三人之间进行。

  出于对河北老乡的理解,同为河北籍的白燕升几次和另外两位竞拍者商量,希望他们放弃竞争,成全这位廊坊籍戏迷的心愿。在其劝说下,中年女子自愿退出了竞拍,但陕西籍男子仍然不愿放弃,两人的竞拍价从20余万到30余万一路紧咬不放,主持人再次把规则修改为每次加价不得少于1万元,最终,陕西籍男子以38万元的高价竞拍成功。全国妇联的相关负责人当即向他颁发了证书,并现场办理了有关接受捐赠手续。

  拍得者提出与主角合影

  据拍卖师事后介绍,这位陕西籍男子名叫陆玉齐(音),来自陕北农村,其母亲迄今尚生活在陕北老家,他自称参与竞拍的动机很简单,就是现在自己富裕了,想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他提出的唯一要求是和当晚演唱会的主角张火丁合影留念。

  作为当今首屈一指的程派京剧名家,张火丁在戏迷中间人气极旺,这次个唱吸引了数千名戏迷从全国各地赶来,现场所见,上座率超过了8成。当晚她演唱了九支唱段,最后,一向从不加唱的张火丁也应观众强烈要求,又加唱了《梁祝》和《锁麟囊》中的三支唱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火丁 | 白燕升 | 京剧 | 男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