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动物医院否认“献血猫”为流浪猫

  抢猫女子自称收养350多只流浪猫,抢猫为“见事不公”

  本报讯(记者李天宇)昨日,本报报道了“一名爱猫女士称一男子为救自家暹罗猫,抓来多只流浪猫配血型”的文章。“如果发现是野猫,医院不会拿它给其他猫输血的。

”文章见报后,赛佳动物医院的尹医生称,大夫是在判断输血白猫并非流浪猫的情况下才用其输血的。

  “抢猫的柳女士目的不单纯,我怀疑她是想炒作自己。”尹医生说。对此,柳女士称她从1996年就开始救助流浪猫,至今已经收养了350多只流浪猫,每年花在猫粮和为猫看病上的费用至少10万元。“在它们身上我从没得到过收益,怎么能说我是炒作呢?”

  同时,在三个焦点问题上,赛佳医院医生和部分在场目击者存在不同看法。

  焦点1 大白到底被抽了多少血?

  据该动物医院的陈医生介绍,去年12月5日,暹罗猫的主人带它来看病,当时查出患有渐进性贫血。

  陈医生说:“今年1月1日下午,暹罗猫主人再次带来了暹罗猫和一只白猫。经检查大白的血型与暹罗猫相配。我们给大白抽了40毫升血,还事先加了些抗凝剂。”陈医生说,4公斤以上的健康猫每公斤可献血10毫升,大白的体重是5公斤,抽血量完全在大白健康允许的范围内。

  而目击者、身为医生的畜主吴女士则说:“当时护士拿的是两支50毫升和一支约10毫升的针管,里面装满了血。”

  照看大白的柳女士也表示,她当时问过陈医生,这些血是不是大白的,陈医生回答:“是,你甭管了,这是只流浪猫。”

  焦点2 大白究竟是何“出身”?

  “大白百分之百是只流浪猫。”柳女士说出了三个理由:大白的身上很脏;一般的家猫都会做节育,而大白没有;凭她10年来收留流浪猫的经验,直觉告诉她那是只流浪猫。

  尹医生说,医院判断是家猫还是野猫,主要是看它与主人的亲密和顺从的程度,因为大白被带来时很顺从,所以我们认为它不是流浪猫。“如果我们看见猫是被用笼子和网装来的,就决不会对其抽血。”

  “救助流浪猫,我们是走在最前面的。”尹医生说,他曾20次拒绝为流浪猫抽血。

  焦点3 暹罗猫主人与抢猫者因何发生冲突?

  陈医生说,因为大白被抽血,柳女士等人欲带走大白而暹罗猫的主人不肯,双方遂发生争执。柳女士随后打电话找来了七八个人,有人手持电棍、铁棍等,双方发生了肢体冲突,后来柳女士将大白强行抢走。吴女士称,当时暹罗猫的身下垫了很多层尿不湿,身边有暖水袋,还盖了一条毛巾被。而被扔在案台上的大白则脏兮兮的,浑身冰凉。

  另一目击者孙女士称,引发双方冲突的根本原因是围观的人看两只猫的待遇大相径庭。该医院的尹医生则表示,得病状态下的猫理应受到更多的呵护。柳女士说,大白被送到我爱我爱动物医院后被下达了病危通知书,“一只猫为救另一只猫,献血献得生命垂危,这公平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医生 | 流浪猫 | 大白 | 女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