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沈阳鞍山近两成回国留学生国外学历不被国家承认

  花大价钱留学换来的却是假文凭 鞍山两成“海归”学历不被国家承认

  新华社沈阳1月3日电(记者王炳坤 陈光明)记者从鞍山市外国专家局获悉,2006年以来在该局对出国留学人员回国后进行的学历学位认证中,有两成“海归”取得的学历不被国家承认。

花大价钱留学却成了假“海归”。对此相关人士提醒,出国留学前要通过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网站查询哪些国外大学是被认可和承认的,以便在毕业后其文凭能得到顺利评估和认证。

  鞍山市外国专家局是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设在鞍山的唯一“国外学历学位认证”点。最近两年,每年都有50多人到该局进行“国外学历学位认证”,其中以硕士、博士研究生居多,占总数的84%。统计数据显示,在2006年的学历学位认证过程中,有20%左右的留学归国人员学历不被国家承认,其中不具备招生资格的“野鸡大学”和各类进修班,占不被承认学历文凭的10%;因未学满规定的时间或未完成规定的学分,或选择学校和专业不对,学习期间停学,花钱从学校弄假文凭等,也占相当一部分。

  鞍山市外国专家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六类证书不在学历认证受理之列。这包括:外语补习和攻读其他非正规课程(如短期进修)所获得的结业证书;进修人员和访问学者的研究经历证明;国(境)外教育机构颁发的预科证明;未经国内教育主管部门批准的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颁发的国(境)外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文凭;函授、远程教育及网络教育取得的国(境)外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文凭;非学术性国外或境外荣誉称号或学位证书。

  专家提醒,学生出国前首先要选择国家批准的具有较好知名度的留学中介机构,并通过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网站查询哪些国外大学是被所在国政府部门及中国教育主管部门认可和承认的。另外,在留学期间不要听信国外中介机构的承诺,要健全学历学位认证材料,毕业后,需到驻该国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领事馆)开具《留学回国人员证明》,以便回国后进行学历学位认证查询。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归 | 学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