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居民起争议建活动室暂停

  赞成者称可丰富业余生活;反对者担心小区绿地被占、噪音扰民

  翠谷玉景苑

  本报讯 (记者 张伟峰 实习生余涛孙纯霞)“听听居民们的意见再说吧!”居委会工作人员说。石景山翠谷玉景苑社区从2006年12月9日起动工建设社区活动室。

但部分居民认为该工程破坏小区绿地、会引发扰民等问题,使工程于12月16日暂停。

  近日,居委会表示该工程是否进行要在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后再做决定。

  赞成者称活动室不会影响住户采光

  小区9号楼居民邵美玉是建活动室的支持者。“知道小区要建活动室时我特高兴!因为这样可以丰富居民业余生活”她说,因小区无活动室,她只能到相邻玉泉西社区活动室唱歌跳舞,“到别人那儿玩,总有点不好意思!”她说,到别的社区活动室感觉很不自在,总被当“外人”。

  邵美玉说,要建活动室的那块地原是块裸露的沙地,物业公司为防止扬尘种了些草。

  “就算是绿地,盖了活动室也不影响附近住户采光啊!”80多岁的居民郭笃敏赞同建活动室。“天冷或下雨时,也有个活动的地儿啊!”他说,自己腿脚不便,走到附近的星期八公园要半个多小时。“反对的就是少数人!”

  反对者称建活动室增大社区安全隐患

  近日,小区公示栏上贴有一份居民的“反对通知”。其内容是,“建设活动室未征得居民同意,弊大于利”。其意见主要有三个方面:破坏小区的绿化环境;将会制造噪音;外来人员进入增大安全隐患。

  该社区网论坛上也有反对者发帖。网友tian-na称,没有必要为退休老人开辟所谓的“活动室”。网友“野猪大森林”说,此举强占小区绿地。网友“漠漠清寒”建议,活动室“可以通过多种办法解决,街道应该有专项资金,可以通过以购代建等方式解决”,此外他质疑,该工程是否有合法的审批手续。

  居委会贴告示重新征求居民意见

  据翠谷玉景苑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2004年年底入住,居民一直没有活动场所。按照市政府对社区必须建设活动等场所相关规定,社区上级单位老山街道办为社区拨款30万支持小区建设活动室。活动室将是社区居民举行各类活动的场所。工程占地200余平方米。“从一开始就听到支持建设的声音较多!”该工作人员说,他们没想到的是,后来出现许多居民反对建设的声音,工程于去年12月16日停工。“还是听听大多数人的意见再说吧!”居委会已经张贴告示,请社区居民到居委会表达意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玉景苑 | 邵美玉 | 活动 | 居民 | 小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