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塑料袋“化蝶”扮靓老楼道

  龙潭北里东社区50年老楼道粉刷后挂上大学生环保创意作品

  本报讯 (记者 张伟峰实习生余涛)“走进楼门真是眼前一亮!”家住崇文区龙潭北里东社区6条2号楼的陈凤仙老人说。近日,在“老社区,新绿色”公益环保行动的资助下,她家的楼道重新粉刷墙面,工人还为雪白的墙面挂上精美的环保知识的画。

  当日,数位工人正把27幅约长40厘米、宽30厘米的画框依次挂在墙面上。家住该楼的陈凤仙、郑文等老人也纷纷出门帮忙。“新楼房也没这么美!”陈凤仙说,龙潭北里东社区均是上世纪五十年代的老楼,经常有楼道墙皮脱落现象。在“老社区、新绿色”公益环保行动的资助下,她家楼道墙面重新粉刷,这样“减少粉尘,防止空气污染!”并挂上带有环保知识的画,画框里的作品均是新揭晓的《首届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的入围作品。“用塑料袋和矿泉水瓶拼成蝴蝶的图案,提倡大伙废物利用!”陈凤仙老人浏览画框,称自己最喜欢的是人民大学学生张南南创作的《白蝴蝶》作品。

  居委会书记孙来喜说,该活动已使社区两个楼道得到改善,为防小广告“入侵”,居委会开始咨询居民意见,将在每户居民自愿的情况下再为楼道安装防盗门。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