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清华大学今年扩大自主招生规模 主招体育特长生

  清华大学扩大自主招生规模

  体育特长生成今年自主招生对象

  据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记者李江涛)清华大学2007年保送生暨自主招生的规模有所扩大,与往年不同的是,具有体育专长的学生成为今年清华自主招生的对象。

  自去年首次在北京、上海两地举办冬令营后,今年清华大学继续推行按大区选拔人才的举措,并增加了杭州冬令营。

  与往年不同的是,具有体育专长的学生成为今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的对象。在北京冬令营中来自全国的41名在乒乓球、武术、击剑、网球、手球、棒球、棋类等方面具有突出特长的学生参加了考试,他们除了必需的笔试和面试,还要参加运动专项测试。

  在选拔方式上,北京冬令营继续探索综合性多元化的人才评价机制,通过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选拔优秀学生。来自全校各院系的80余位教师组成了面试专家组,将对学生的面试环节严格把关。清华大学将根据笔试成绩占60%和面试成绩占40%的比例算出综合成绩,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确定保送生和自主招生人选。

  据悉,被认定为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的人选,将在高考录取时享有“如果高考总分(含附加分)能够达到清华大学在当地同类科目最低调档分数线下20分,即予以录取”的优惠政策;在冬令营中测试成绩突出者,将在高考录取时享有“如果高考总分(含附加分)能够达到清华大学在当地同类科目最低调档分数线下30分,即予以录取”的优惠政策,今年享受这一优惠政策的自主招生考生比例与去年相比会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清华大学 | 招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