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星巴克停用反式脂肪

  星巴克大中华区表示,暂不清楚中国市场是否跟进

  本报讯(记者胡红伟)全球咖啡连锁店星巴克2日宣布,从昨日起,将在美国的连锁店中逐渐停用反式脂肪。星巴克大中华区昨天表示,暂不清楚中国市场是否会跟进。

  美国星巴克从3日起,开始在它全美2700余家直营连锁店中率先停用,主要涉及姜饼等餐点,咖啡中并不含有此物质。

  美国星巴克新闻发言人BrandonBorrman表示,反式脂肪酸的停用计划,首先在全美一半的直营连锁店展开,随后将扩及美国的全部直营店,新的不含反式脂肪的食品价格将不会变化,而星巴克开在超市或书店中的授权特许经营店,将不在此次调整范围内。

  2006年12月,纽约市一项法案决定,从2007年起在全纽约市的餐饮业的烹饪食品中,禁含反式脂肪。在星巴克宣布此举之前,肯德基以及塔可钟餐饮集团已经表示,他们已在其食品中停用反式脂肪。Borrman表示,并非是因为法案的禁令才使得星巴克做出上述改变。他补充说,星巴克酝酿和筹备工作已经进行了两年,而且星巴克在波特兰、芝加哥、波士顿以及华盛顿等其他地区都将停用反式脂肪,截至2006年10月1日,星巴克在全美有5688家直营店,以及3168家授权特许经营店,在全球有12440家连锁店。

  昨日,星巴克大中华区副总裁翁以登表示,因处于新年假中,暂未接收到美国总部在该举措上对中国连锁店的要求,今日将有确定答复。

  名词解释

  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

  又名反式脂肪酸,一般是由植物油经过部分氢化处理产生的。与一般植物油相比,具有耐高温、不易变质、存放更久等优点。但医学研究显示,经常食用反式脂肪含量高的食品易增加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美国食品监管机构目前要求国内所有的食品包装上必须标明反式脂肪含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星巴克 | 停用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