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京报

·国家公务员招考面试下周开始

  人事部要求面试工作集中在15天内进行,面试题统一提供,考官小组须有专业考官

  本报讯(记者马力)下周开始,国家公务员招考的各部门面试即将展开,中纪委、监察部,国家统计局、北京等9个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等单位已经在人事部网站上发布了相关公告,其中一些单位还要求进行专业笔试。

  考生面试前将电话确认

  目前已发布公告的单位有中纪委、监察部、国家统计局、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改委、北京等9个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等。其中发改委要求,面试人选笔试分数须通过国家分数线,并将严格按照各职位考生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以1比5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面试人员初步定为157人,面试时间为本月13日至27日期间。

  国家统计局机关招考公务员面试名单共111人,面试时间为今年1月13日、14日两天。面试的主要内容包括综合素质、专业知识、英语能力等。而面试名单上的考生要在1月4日至1月5日之间进行电话确认,过期不确认者将被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面试中纪委还有笔试关

  报考中央纪委、监察部和中国人民银行的考生,不但需要进行面试,而且得通过专业笔试关。其中,中国人民银行的专业笔试内容有英语,以及与所报考职位有关的专业知识。

  此外,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公布了北京等9个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面试分数线,北京边检总站的分数线为总分95.3分。

  人事部提醒不办培训班

  公务员考试被称为“玻璃房子中的竞争”,面试则是一个重要环节。人事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面试环节的公平公正,人事部已经要求各招录机关的面试工作集中于15天内进行,同时,面试题将统一提供,面试考官小组则必须有一定比例的考官持有主管部门颁发的培训证书或考官证书。

  人事部还提醒要进行面试的考生,公务员面试仍然是能力考试,是平常积累的考查,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单位或个人举办培训班,不要受社会上各种面试辅导班的误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面试 | 人事部 | 笔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