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京报

→ 劫持人质者被警察突袭制服(图)

  云南沾益县城一男子先伤一人再劫一女子,与警方对峙近4小时;人质成功获救
  前日,云南沾益发生劫持人质案,男子田某劫持受害人后,和警方对峙。

  本报讯前日下午,云南沾益县城闹市区,一名30多岁的男子持刀将一名路人砍伤后,又劫持了一名年轻女子。警方与其对峙近4个小时后,与男子谈判的3名民警选好时机,果断出击,一举将男子制服,成功解救人质。据悉,两人均为路人,与劫持者没有过节儿。目前,警方正调查劫持者的身份及动机。

  与警方“无条件”对峙

  据警方介绍,前日下午4时47分,沾益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在玉龙小区门口一名30多岁的男子不知什么原因先砍伤一名男子后又劫持了一名女子。


  在现场,警方发现劫持者情绪很激动,他背靠着一棵路边的行道树,左手控制住被劫持女子的双手,右手则用匕首尖不断地在女子脖子上乱戳,鲜血直流。劫持者并没有提出任何要求,只是不时大叫,要求警察撤离。现场民警制定了两套解救人质方案:先谈判;万不得已,狙击手将其击毙。

  随后,沾益县公安局的5位负责人领导轮番劝说劫持者,为他提供钱、车,交换人质,但劫持者并没有任何反应,只是不停地在自言自语,不时还向人群大吼。

  三警察成功突袭

  警方调整方案,一方面继续劝说吸引劫持者的注意力,另一方面周围的干警伺机靠近劫持者找机会将其擒住,最终警察靠近到距离劫持者和人质2米左右的地方。

  晚上8时35分,乘劫持者将刀从右手换到左手的时机,正在和劫持者谈判的3名警察几乎同时出击,分别抱住了劫持者的双手和左腿,一举将劫持者摁翻在地。

  经初步调查,劫持者姓田,云南文山人。1月2日中午田在火车站门口吃东西时,由于没有钱和摊主发生争吵,最后在警察的协调下事情得以解决。下午4时40分,田携带着从沾益街上一水果摊偷来的匕首,顶住了正准备进入玉龙小区的受害人吴先生的脖子,吴先生在被其匕首划破脖子后逃脱,田又劫持了经过此地的另一受害人张小姐。目前,两受害者伤势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都市时报》供稿/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警察 | 劫持 | 人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