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双胞胎变仨 孕妇由喜转忧(图)

  周文英怀着三胞胎住在筒子楼里,前面的路怎么走,连她自己也不清楚

  本报记者 王远凌 摄

  本报讯(记者 李洁)“我舍不得送人,想亲眼看他们长大。但我担心实在是养不起!”29岁的綦江女周文英终于如愿当上了准妈妈。这件本应值得高兴的好事,却因她怀的是三胞胎,变成了她的烦心事:尽管孩子已有6个月了,周文英却深知自己和丈夫根本无力抚养3个孩子。昨日,面对巨大的经济压力,无奈的周想到了放弃生产。


  经济拮据 结婚5年才怀孕

  周文英4年前从綦江县东溪镇来到九龙坡区某工厂,跟30岁的丈夫钱勇一起打工赚钱。昨日,记者来到了他们居住的工厂宿舍楼,已怀孕6月的周文英告诉记者,她目前体重140斤,连走路都有些困难。

  据周称,她和丈夫结婚5年了,所住的10多平方米的宿舍也是他们结婚时的新房。由于经济拮据,一直没敢要孩子。“眼看我俩年龄越来越大,家里人也不断催促,我们去年才咬牙决定要个孩子。”去年6月19日,周到医院做了检查,“确认怀孕后,我们真的很高兴!丈夫为了能多赚钱,白天在厂里上班,晚上还抽空到外面去打工。”周回想起最初怀孕的时刻,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

  无力抚养三胞胎 喜事成忧

  怀孕3个月后,周文英来到医院做B超检查,检查结果却令夫妻二人瞠目结舌。“刚开始医生告诉我是双胞胎,还很高兴,多一个就多一个,将就可以承担。”周说,当她还沉浸在愉快幸福的想象中时,医生紧接着的一句话令她心情大变,“‘等等,不是双胞胎,是三胞胎!’当时我的心一下子就沉了,高兴完全被巨大的压力所取代。”周说。记者从周检查的B超报告上看到,3个胎儿分布在两个胎盘中,目前都比较健康,预产期在今年3月。

  酉阳三胞胎夫妇鼓励她

  本报曾在去年12月28日报道来自酉阳的夫妇产下三胞胎,并请重庆老乡取名。报道中的何绍昌一家也是从农村到外地打工,经济拮据,但何却坚持生下了三胞胎。

  当何得知周的情况后,感同身受:“我完全能体会那种心情。但我还是劝周文英夫妻一定要生下孩子。”何说,虽然经济困难,但抚养孩子的同时会感到快乐。头两年最困难,相信在亲朋好友和社会好心人的帮助下,一定能挺过去。

  三胞胎困扰妈妈3个月

  得知自己怀的是三胞胎后,周文英这3个月心情非常复杂:一方面盼望能早日与宝贝见面,抚养他们长大;另一方面担心家庭经济困难,丈夫不到800元的月薪难以支撑。

  “家里人极力反对我放弃,所以我坚持保留了下来。”周说,目前不但生孩子的钱没凑齐,连宝宝们出生后睡的地方都没有。“如果生下来我留一个,其他两个送人,我又舍不得。但是生下来又没能力好好抚养他们,是对他们不负责。所以我想放弃,但现在似乎已来不及。”周文英摸着肚子哭着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文英 | 文英 | 三胞胎 | 孩子 | 丈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