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朔爷,憋坏了吧?

  朔爷,憋坏了吧? www.thebeijingnews.com · 2007-1-4 5:51:15 · 来源: 新京报

  究竟要把一个人憋到什么程度,才能如朔爷一般张嘴就横扫千军?

  最近几年,王朔同志过着隐居的日子。

群众们经常在文坛斗争的风口浪尖上热切盼望着王朔同志出来画个圈,指条道,发表一下最新评论。但是王朔同志面对日益高涨的群众呼声依然故我,始终把自己深深隐藏在北京的寓所里,不为流言所动。因此,有老练观察家指出:王朔同志的这一做法是在效仿美国同行塞林格,终生致力于逃避名声,因此名声更加响亮,影响更为深远。但是,我们相信王朔同志会毫不留情地否定这一言论。

  正当群众们把希望寄托在青年作家韩寒同志的身上,一次次把文化事件成功转化为娱乐事件时,王朔同志那熟悉的身影毫无先兆地突然出现在我们中间。这一次,王朔同志选择了某门户网站,以网络为平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从他接受网络采访的视频节目中,我们可以看到王朔同志的肉体虽然隐居多年,但是他的精神却始终和时代在一起前进。他清醒而敏锐地意识到了网络的强大威力,这一点可以通过他在访谈中表示曾经建议徐静蕾把电影放到网上播放看出来。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访谈里,王朔同志梳理了目前中国文化界和娱乐圈的现状,并逐一进行点评。其中涉及的人名和事件多达三十多项,基本涵盖了近五年来我国文化和艺术领域内的热点人物和热点事件,具有高度的总结价值。同时,王朔同志深情地回顾了他和冯小刚、张艺谋导演在过去岁月中的珍贵友情,是一份极其珍贵的历史文献。尤其是在猛烈捧人和猛烈毁人的今天,王朔同志以自己实事求是的讲述和平实感人的回顾,给“不能不说的故事”一类文学作品指点了正确的写作方向。最后,王朔同志向广大人民群众通报了他近期的工作情况,表示为了防止盗版,他的作品未来将放到网上。请大家付费阅读,转载必究。

  究竟要把一个人憋到什么程度,才能如朔爷一般张嘴就横扫千军?这就是看完王朔最新访谈以后我的个人感想。说话是王朔的本能,否则他何必挖空心思去想那些褒中带贬贬中有褒的北京话?否则他何以一开头就是两个小时不停嘴,以一人之力,拉着三个主人跑题一气跑了五百多里地。所以,应该在洗耳恭听完王朔的滔滔江水之后,带着满脸坏笑问一句:朔爷,憋坏了吧?

  沉默和低调是一种美德,王朔同志成功地把它们发展到了矫情的程度。这次他复出的由头是要为老朋友的女儿打官司,抗击黄世仁一样残酷的演艺公司。其实这并不重要,想出来说话那就说话好了,总不能让大家总天天祈祷王朔朋友的女儿总遇见黄世仁吧?

  和菜头(云南专栏作家)

  〖 返回顶端 〗 〖 关闭本页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朔 | 事件 | 同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