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纽约前市长被疑筹款1亿先付离婚费用后竞选总统

  筹款1亿先付离婚费用再竞选总统

  神秘笔记本曝光纽约前市长竞选下任总统的筹款策略,内容还包括如何摆脱丑闻及财务危机美国最大城市纽约前市长鲁道夫•朱利亚尼2日在首都华盛顿出席前总统杰拉尔德•福特的葬礼。

美国媒体聚焦对象不是福特,而是朱利亚尼。尽管尚未宣布竞选总统,但朱利亚尼的竞选计划2日经媒体曝光,在美国政坛引起轩然大波。

  筹款计划曝光

  《纽约每日新闻》2日最先报道这项计划。报道说,一名朱利亚尼竞争对手的同情者把一个笔记本交给《纽约每日新闻》记者本•史密斯。报道说,朱利亚尼的一名助手2006年秋天把这个笔记本遗忘在一家酒店客房内。笔记本内容显示,朱利亚尼当时正打算实施一项庞大筹资计划,准备今年筹款超过1亿美元,其中第一季度筹款2500万美元。

  报道援引笔记内容,详细描述筹款计划实施方法。按照计划,朱利亚尼打算用棒球术语描述捐款人。例如,“最有价值球员”代指捐款超过20万美元者;“全明星”代指捐款超过10万美元者;“强击手”代指捐款超过5万美元者。

  摆脱财务危机

  除竞选总统外,笔记本还直言不讳地点明朱利亚尼潜在的弱点,即他的私生活,以及他与因丑闻辞职的纽约前警察局长关系密切。

  《纽约每日新闻》报道说,朱利亚尼需要大笔资金,不仅用于竞选,而且还用于摆脱财务危机。其中包括经营咨询企业、帮助前助手伯纳德•克里克躲过牢狱之灾,以及与前妻离婚的费用。

  克里克是纽约市前警察局长,与朱利亚尼关系密切。克里克2004年12月被美国总统布什提名为国土安全部部长候选人,但有人对其道德品质提出质疑,克里克此后“因个人原因”宣布退出提名。克里克2006年6月承认自己接受非法馈赠和存在违法行为,与法院达成协议,在交纳22.1万美元罚款后免受牢狱之灾。这笔钱很可能是由好友朱利亚尼支付。

  为摆脱第二任妻子唐娜•汉诺威,朱利亚尼聘请名律师向汉诺威发起一系列猛烈攻击,但没有见效。纽约州最高法院法官2002年7月裁定,朱利亚尼向汉诺威支付近700万美元赡养费,负担每月2.2万美元子女抚养费和37万美元诉讼费。

  属于过时内容?

  朱利亚尼的女发言人苏尼•明德尔2日否认失窃笔记本记录的内容是朱利亚尼的正式竞选策略,称这只是“3个多月前某个人观点的书面反映”。明德尔说,笔记本属于朱利亚尼的一名工作人员。不明身份的窃贼在朱利亚尼2006年秋天外出参加政治活动期间,从一件行李中偷走笔记本,复印后放回行李箱。

  “9•11”让他名声大振

  朱利亚尼现年62岁,1968年毕业于纽约大学法学院,1970年进入司法部,1981年被任命为助理司法部长,1994年到2002年1月任纽约市长。“9•11”袭击事件发生后,朱利亚尼从世贸中心废墟中“站”起来,成为美国人勇敢和决心的代表,被《时代》周刊评为年度人物。史先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竞选总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