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民币破7.80还得等来年

  “只有最后一个交易日了,”在市场大多数交易员看来,纵然人民币昨日又创新高,但曾被认为是“毫无悬念”地突破7.80已然不再列入2006年的时间表之内。昨天,央行公布的人民币中间价为7.8149,再度创下汇改以来新高。

  “休整”两周再发力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之后,此前“风光无限”的人民币迎来了不到两周的“休整”。人民币在昨天又重拾升势,中间价以7.8149再创汇改以来新高。以此为基准,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已接近3.78%。这已是进入12月以来,人民币中间价第6次创下汇改以来新高。

  在询价市场上,尽管7.8141的收盘价并未创下新高,但盘中的7.8125却刷新了汇改以来的最高点。在撮合市场上,人民币则收于7.8139。

  但在大多数市场交易员看来,人民币时隔两周以后的再创新高已是姗姗来迟。早在本月初,在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联袂访华的消息催化下,人民币走出了一周连破三关的重大升值行情,当时市场普遍洋溢着年内突破7.80已毫无悬念的乐观情绪。

  年内突破7.80无望

  “只有一个交易日了,别说7.80了,年内突破7.81都够呛。”面对人民币创下的又一次新高,一位曾向记者提前预测年内破8的外资行交易员昨天颇为无奈。该交易员认为,作为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今天人民币走势将颇为平静,“突破7.80只能指望来年了。”

  该交易员指出,当初市场预测之所以出现偏差,主要还是没有预料到美元在近期的回光返照,没有如预期中的继续下跌。同时,中美战略经济会议未在人民币上实现突破多少挫伤了市场的炒作信心。

  一切还待来年。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军昨天向早报记者表示,预测人民币明年很可能有“大动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民币 | 突破 | 新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