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6安徽十大新闻

  东方风来满眼春,八皖春光势如虹。在2006年里,6500万江淮儿女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奋力崛起,全民创业,各行各业捷报频传,我省“十一五”开局之年取得了新成就。本报评选出的“2006安徽十大新闻”,便是我省奋力崛起、加快发展的缩影和见证。

江淮大地,人杰地灵。

  时代成就事业,“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崛起”的时代大潮,为各条战线无数的弄潮儿施展聪明才干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本报评选出的“2006安徽十大新闻人物”,便是成千上万功绩卓著人物中的代表。他们改革创新、拼搏进取的时代精神,如同标杆和旗帜,必将鼓舞着我们在未来的岁月里奋勇前行!

  1、省第八次党代会隆重召开

  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于2006年10月26日至30日在合肥召开。郭金龙代表中共安徽省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王金山主持大会,767名代表出席大会开幕式。大会选举出由76名委员、14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共安徽省第八届委员会,郭金龙当选书记,王金山、王明方当选副书记;选举出由45名委员组成的新一届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刘春良当选书记。大会通过关于七届省委报告的决议,关于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号召全省人民为加快实现崛起、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新安徽而不懈奋斗!

  2、我省GDP突破6000亿元

  在“十一五”开局之年的2006年,我省经济增长呈现较好较快的良好态势,尤其令人振奋的是,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经济总量实现重要跨越,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全年生产总值突破6000亿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又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在总量提升的同时,我省经济运行的稳定性和协调性继续改善;三大需求增势强劲,消费驱动力进一步提升;三大产业发展全面加快,农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提高,工业主动力持续增强;财政收入、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同步增长,人民生活明显改善。

  3、我省打响效能建设攻坚战

  从2006年3月起,一场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办事效率、改进干部作风为宗旨的效能建设攻坚战在全省展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多次专题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省直机关及各市、县根据自身实际推出了一系列新制度,优化行政流程。效能建设有力地治理了“机关病”,省级审批项目较2005年精简了近一半。政务中心现场办结率由30%%上升到44%%,实际办理时间平均为12.9天,比承诺时间提前40%%。调查表明,92%%的群众认为效能建设活动“见到了实际效果”。

  4、新一代核聚变实验装置成功放电

  2006年9月28日,全世界从事核聚变研究的科学家的目光都聚集到中国合肥。随着合肥科学岛上一道美丽弧光的闪耀,宣告世界上首台由我国自行设计、研制的新一代全超导非圆截面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EAST)已建成并正式投入运行,标志着我国磁约束核聚变研究进入国际先进水平。

  5、我省“十一五”1800亿投向“三农”

  2006年4月份,我省农民开始享用的37亿元财政补贴款60%%已在月内发完,这是我省加大财政支农力度的最新措施。2006年,省级财政“三农”投入资金达31.1亿元,加上三类农业支出近40亿元,比上年增长20.2%%。预计“十一五”期间,全省财政投向“三农”的资金将达到1800亿元左右,比“十五”增长1.5倍。

  6、安徽国际徽商大会在香港举办

  向世界展示安徽的2006徽商国际大会于2006年5月中旬在香港举办,这是省委省政府在“十一五”开局之年,推动安徽跨越式发展、实现奋力崛起的一场重头戏,它向海内外发出了一个信号:现代安徽,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阔步走向世界。大会获得圆满成功,共签约231个项目,投资总额173亿美元,协议外资128亿美元。

  7、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建成

  2006年11月6日,总投资达22.67亿元、淮河干流迄今为止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提前一年胜利建成投入使用。它与其它治淮骨干工程配套,将使淮北大堤保护区以及淮南、蚌埠等城市圈堤坝的防洪标准,由不足50年一遇提高到百年一遇,可确保600万人口、1000万亩耕地安全。

  8、我省文化体制改革稳步推进

  2005年初,我省确定在合肥、芜湖、安庆、淮北、黄山五市和省直艺术院团、新安晚报社自主开展文化体制试点。2006年6月,全省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在芜湖召开,将试点范围扩大到蚌埠、巢湖和安徽日报报业集团、省出版集团、省发行集团、省直广电系统经营单位。2006年9月初,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时隔不久,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又出台《关于支持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规定》,文化体制改革正在稳步推进。

  9、马钢重组合钢主业

  2006年5月12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马钢与合钢联合重组在马钢正式挂牌,这是我省国企改革的重大举措,对于我省加快实施工业强省战略、提高钢铁产业的集中度、尽快把马钢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企业、促进合肥经济发展,都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截至2006年11月30日,马钢股份公司已累计产钢1003.3万吨,跨入千万吨钢铁企业行列,为我省工业发展谱写辉煌篇章。

  10、我省首家民营航空企业成立

  2006年9月25日,我省首家民营航空企业正式进入航空市场,合肥联华航空管理有限公司在合肥成立。企业引进的一架波音737-500型飞机正式冠名为“安徽联华号”。这架飞机从2006年10月1日起,执飞天津一合肥—昆明航班,预计每年可为合肥骆岗机场新增730多个始发航班,新增旅客吞吐量近15万人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徽 | 合肥 | 我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