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幽灵船”漂来

  马来西亚媒体2日报道,该国南部一处海滩边出现了两艘“幽灵船”,每艘船都有两个足球场大,自己悄无声息地漂到岸边后搁浅,上面既没有货物也没有人员。神秘驳船有3层楼高空无一人

  马来西亚《海峡时报》报道说,“幽灵船”2006年12月31日就出现在了班太爪哇海滩,那里距离珑宾大约20公里,目前只知道它们在新加坡注册,船标分别为“Winbuild1802Singapore”和“Pulau Tiga 1308 Singapore”。

  当地村民说,一开始远远望去,还以为是一大堆木头在海上漂浮,后来才惊讶地发现那居然是两艘3层楼高的驳船。当船只距离岸边500米时,当地村民都聚集到岸边观看,最终两艘船于当天傍晚6时30分搁浅在沙滩上。一名叫哈希姆·艾哈迈德的村民说,他与其他人原本登船救援船员,“当发现船上空无一人时,我们都惊讶不已”。

  村民们随后将船固定在了岸边,防止它们再被海潮带走。警方称,目前正在寻找船只的主人。《海峡时报》还报道说,船只搁浅时,天空晴朗,但海上波涛汹涌。新闻内存“幽灵船”来历不神秘

  现在,越来越多地听到有关“幽灵船”的消息。有航海经验的人说,在地中海、加勒比海、太平洋、印度洋等世界主要海域上,现在漂着不少“幽灵船”。但事实证明,很多幽灵船,要么就是偷渡船,要么就是遭海盗抢劫后被抛弃的货船。

  去年5月28日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了一起加勒比海的“幽灵船”,不过,等海岸警卫队上船检查时,发现了11具几乎成了木乃伊的尸体。干尸口袋里的遗书说明,这是一艘从非洲佛得角起航的偷渡船,最早船上有50多名来自几内亚比绍、塞内加尔、冈比亚等国的移民,准备偷渡到西班牙的加那利群岛。但船在途中发生故障,随后被蛇头抛弃在海上。船上的人一个个死去,最后剩下了这11名幸存者,但他们最终也没能逃脱被冻死的命运。去年3月份在佛得角发现的一艘“幽灵船”,也是一艘偷渡船。

  海盗抢劫也是“幽灵船”产生的重要原因。货船遭遇海盗后,船员被海盗杀害,财物被洗劫一空。2003年出现在澳大利亚西北部海岸的名为“海安6”号的台湾渔船,就是这个情况,船上的船员全部失踪。船被发现时,已经空空如也。(综合《都市快报》等消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幽灵船 | 偷渡 | 海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