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银行卡诈骗又出新花招

  银行卡诈骗又出新花招

  退税、退费电话有陷阱,中国银联提醒持卡人不要轻易泄露账户信息

  春节临近,又到刷卡消费的旺季。与此同时,银行卡诈骗也出现新花样,通过电话、手机短信、互联网和ATM机等方式进行的欺诈活动考验着广大持卡人的智慧。

为保障持卡人的资金安全,中国银联日前提醒持卡人,不要泄露账户信息,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转账要求。

  花招一退税退费电话陷阱

  骗术:以政府机关、水电力公司、电信等单位名义,编造年底退还税款、水电费、电话费等理由,直接打电话或者通过录音电话,骗持卡人通过ATM机转账,将钱转走。

  案例:某持卡人接到录音电话,语音提示有电力公司寄来的挂号信。持卡人打电话询问,一位“姜主任”接电话说,“电力公司”电脑系统发生故障,向用户多收取了电费528元。然后,以退电费为由,将持卡人骗到ATM机处,按照其“指导”将钱转到骗子账户上。

  花招二中奖短信陷阱

  骗术:以中奖为由,骗取持卡人身份信息、银行卡账户及密码,然后以网上银行转账方式盗取持卡人卡资金。

  案例:持卡人苏某接到一个通知中奖15万元的短信,苏某马上与短信提供的电话联系。对方称必须先提供银行卡卡号、身份证号以及密码,并要求中奖人在银行卡中存入3000元现金作为税款,才能汇奖金过来。苏某心想银行卡在自己手中,应没问题,便一一照办。当天下午,苏某到银行查账,发现卡内的3000元已被人取走,方知受骗上当,随即报警。经过警方调查,犯罪分子获得苏某卡号及密码后,通过网上转账方式将其卡上资金盗走。

  花招三网银转账陷阱

  骗术:编造各种借口,骗持卡人开立网上银行账户并存款,然后通过网上银行转账方式将持卡人银行卡资金盗走。

  案例:持卡人倪某接到一手机号码打来的电话,自称是“某银行咨询部工作人员”,告知他在南京一大型商场用信用卡透支消费近3万元。这位“工作人员”推荐倪某上网设置“联网报警系统”,在网上银行开设两个新账户后,“指导”倪某将卡上119万余元资金转入新账户中,等倪某发现事情蹊跷时,119万余元存款已经通过网上银行转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倪某 | 苏某 | 银行卡 | 持卡 | 账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