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国人工圈养大熊猫达217只

  据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记者董峻)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3日说,到2006年12月底,我国已拥有人工圈养大熊猫217只。主要集中圈养在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北京动物园和陕西楼观台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据国家林业局统计,2006年我国人工圈养繁育大熊猫22胎,共产幼仔34只,成活30只,大熊猫产幼仔和成活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繁殖成活大熊猫17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12只、重庆动物园1只。

  曹清尧说,我国开展大熊猫人工圈养种群保护及繁殖工作已近50年,全国人工圈养繁殖成活大熊猫总数累计220仔。

  截至2006年底,全国已经建立大熊猫自然保护区59个,有效保护了超过54%的大熊猫栖息地面积和71%以上的野生大熊猫种群数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清尧 | 大熊猫 | 圈养 | 我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