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西安首支便衣侦查队”昼夜上街保平安 “三只手”刚伸便被拿下

  本报讯 (记者 王涛通讯员曹金生)“当我们的财产受到不法侵害时,没想到便衣警察就在我们身边,并在几分钟内为我们追回了财物。有便衣警察在身边,我们心里踏实多了。感谢你们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每当便衣侦查队为受害人追回被偷盗的财物时,广大市民总是向民警们发出这样的称赞。

2006年12月11日西安公安莲湖分局成立了西安首支专业“便衣侦查队”后,在广大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纷纷称赞此举是遏制街头侵财犯罪的最有效途径。1月3日,记者从西安公安莲湖分局获悉,在便衣侦查队上街期间多名贼手被“斩”。

  歹徒刺伤民警仍难逃跑

  2006年12月29日20时许,便衣侦查队接到群众举报,一个抱着孩子的“大个子”中年男子在西门里一超市内转来转去十分可疑。侦查队员邓青、张军闻讯立即赶到该超市设伏跟踪嫌疑人。原来,“大个子”以怀中抱着的孩子作掩护,在超市里不购买任何物品,专盯他人的口袋和挎包,伺机下手盗窃他人钱财。在超市副食区,其趁人多拥挤,上前将一名妇女口袋中的手机偷出准备逃走。

  邓青、张军见状立即上前抓住了他的双手,为了保护孩子,避免伤到无辜,侦查队员未采取强制制伏措施,当张军上前抱孩子时,不料“大个子”突然从身上掏出一个刀片威胁民警,并试图自残,邓青见状顾不上多想,急忙奋力上前与其夺刀片,结果,他不慎被划伤,手上划出一个大口子,邓青顾不上伤痛,终将“大个子”手里的刀片夺下,并将其制伏。

  贼刚偷外国游客便被拿下

  2006年12月27日13时许,便衣侦查队员石鹏、吴强巡逻到钟楼地下通道钟楼售票处时,发现两个小伙鬼鬼祟祟,形迹可疑。没过一会儿,两小伙便盯上了一男两女三名外国游客,当其中一名外国女游客买票时,两小伙趁机拥上前从其上衣口袋里偷出一部数码照相机,民警迅速上前将两人制伏抓获。

  受害人Bcnmyn·lynn(女,21岁)、Jenmfe·lee(女,22岁)等三人均来自加拿大,从警察手中接过被盗的相机时,Bcnmyn·lynn、Jenmfe·lee连说:“Thankyouvery much.”并且对警察直竖大拇指:“Chinese police very good!”

  便衣警察无处不在

  2006年12月27日11时许,便衣侦查队员李荣军、周军等在白家口冷冻干货市场发现一男子行踪可疑,一直在市场内转来转去伺机作案,民警耐心跟踪守候,3个小时后,当嫌疑人冯某趁外地客商装货盗窃一袋子干货逃跑时,三名侦查员“从天而降”,当场将他抓获。

  记者从公安莲湖分局了解到,在节日期间,便衣侦查队员仍然没有休息,多名行窃者被当场抓获。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