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郑州一女大学生高校贩毒被抓 结交吸毒男友所致

  本报记者 韩俊杰 《河南商报》记者 田霖 通讯员 胡秀兰

  2006年12月15日下午17时许,河南省郑州市某高校图书馆的女厕所内,一位身穿白色羽绒服的女大学生将一小包东西悄悄递给身边一位女子,换来厚厚一沓百元钞票。

  几分钟后,两人走出女厕所不久,便被5名便衣警察拦住。民警从女大学生身上搜出现金7500元,并从身边的女子身上查获一小包毒品。而这7500元现金就是该女大学生刚刚销售毒品获得的赃款。随即,民警到其租住的地方进行了搜查,现场搜出了数量更多的毒品。

  女大学生高校贩毒被抓现行

  据办案机关郑州市金水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九中队的范越君中队长介绍,半个多月前,民警抓获的吸毒人员供述,他们吸食的毒品是通过某高校一名女大学生联系购买的。民警经过调查,很快锁定了正在某高校上大专二年级的女大学生高爱红,并对她展开侦查。

  民警很快调查了解到,高爱红虽是在校大学生,但是平时花钱非常阔绰,每月消费都在几千元。她不在校园内居住,而是在郑东新区磨李小区租房居住。警方怀疑,她租住的这个房屋,很可能就是毒品藏匿的地点。

  经过周密部署,警方特情人员开始通过电话与高爱红联系购买毒品。2006年12月14日晚,购买毒品者与高爱红约定第二天购买10克毒品。15日下午17时许,已在学校等了一天的购买毒品者接到高爱红的电话通知,让其去图书馆交易。然后,就有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高爱红是河南周口项城人,家里多位亲人都在做生意,家庭条件还不错。高中毕业后,1999年9月,高爱红通过亲戚介绍,到项城市一所初中担任了语文教师。她工作一直很勤奋,连年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但由于没有文凭,高爱红始终解决不了编制问题,她就开始自学准备考大专。2005年年初,高爱红通过成人高考,成为郑州某高校两年制大专生。

  高爱红的一名同学说,听到高爱红贩毒被抓的消息,不少同学都非常吃惊。在同学们眼中,高爱红学习很认真,几乎天天泡在教室看书。并且,在就读专科学历的同时,她还报了本科学历的自学考试。到2006年10月,高爱红的自学本科已经考完,年底就可以领到专科和本科两项学历证书。

  另一名与高爱红比较熟悉的同学说,刚到学校的时候,高爱红的穿着非常朴素,但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感觉高爱红开始发生了变化。一是高爱红的新衣服买得多起来,不少还是名牌,其中还有一件价值几千元的绒大衣。高爱红用的化妆品也越来越好,很多都是同学们都用不起的名牌货。对此,有同学问她,高爱红就说,她刚交了一个男朋友,是搞运输的,有一个车队,很有钱,东西都是男朋友送的。

  “真没想到她竟然和贩毒联系到一块儿!”同学们纷纷表示惊讶和惋惜。

  结交吸毒贩毒男友,逐步走上贩毒之路

  一个勤奋上进的女大学生,是如何与毒品扯上关系的呢?

  据高爱红向警方交代,她是在去年6月回老家的长途车上偶然遇到现在的男朋友马林,从而开始逐渐接触毒品的。

  据高爱红说,当时,马林在车上对她很关照,自称是安徽临泉人,有一个汽车运输队。高爱红看他长得帅,又是大老板,嘴巴也甜,觉得交个朋友也可以,于是就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给了马林。

  后来,马林主动找到高爱红,带着她在郑州市区转了一圈,为她买了2000多元钱的衣服,并向她表达了爱意。那一天晚上,高爱红没有回宿舍,两人就待在了一起。

  高爱红说,从那天开始,马林来找她的次数越来越多,每月在她身上的花费不下5000元。7月暑假期间,两人开始在郑州市租房同居。

  “我想他是老板,我们年龄也差不多,就想跟他好好过一辈子,没想到和他住在一起后,我才发现他吸毒。”高爱红哭着说。

  2005年9月的一天夜里,高爱红无意间醒来,发现马林拿着锡纸烧烤东西,然后用鼻子吸。她感觉到马林在吸毒,当夜便提出分手。但马林抱着她痛哭,并承诺一定戒毒。高爱红想着马林对她的好,就心软了,相信了他,最终还是没离开马林。

  后来,高爱红仔细观察马林后还发现,他做事一直神神秘秘,电话号码经常更换,和他接触的人,也常是些陌生面孔。10月的一天夜里,马林回家告诉她,他在卖毒品时,购买的人把他价值数千元的毒品抢跑了。高爱红也就此知道了马林在贩毒。

  从吸毒到贩毒,简单的一个字的差别,却已经是完全不同的两种行为了,贩毒是一种严重的犯罪行为。但是,面对马林卖毒品的事情,此时的高爱红却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她说,她只想着只要马林不吸就行了。而且那个时候,马林经常去武汉一些医院戒毒,吸的次数也越来越少。

  知道马林吸毒贩毒后,高爱红的电话也开始多起来,许多陌生人都打她的电话询问马林新换的电话号码是多少,人在哪里。高爱红感觉到那些人都是购买毒品的,就如实告诉他们马林的联系方式。

  但是,虽然马林给高爱红买过许多东西,但从没给过她现金。2006年12月,高爱红想着再有半个月就要毕业了,将来毕业了也需要钱,于是就也准备卖毒品挣点钱。2006年12月初,她接到一自称是“嫂子”的女人的电话,就开始和马林商量贩些毒品。再后来,高爱红说在安徽的马林托人给她带来了一些毒品,她就走上了贩毒的道路。结果,她第一次交易就被警方当场抓获。

  后经警方鉴定,高爱红销售和藏匿的毒品共计海洛因60多克,咖啡因800多克。按照《刑法》有关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海洛因50克以上的,处15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高爱红:是虚荣心害了我

  2006年12月16日下午,记者专访了犯罪嫌疑人高爱红。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高爱红多次忍不住泪流满面。

  记者:你曾是一名老师,本来你马上就要毕业重返讲台,现在你觉得自己站在讲台上会是什么感觉?

  高爱红:如果站上讲台,我觉得我是名副其实的衣冠禽兽,是披着羊皮的狼!我现在内心一直处于痛苦、自责之中。

  记者:你感觉你犯这样的错误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高爱红:我家庭条件不错,从小我对吃要求不高,但对穿着特别在意。遇上马林后,我感觉我过得非常风光……是虚荣心害了我!如果没有虚荣心作怪,我就不会越陷越深。我要是早认识到错误,就不会和马林在一起,也就不会有今天。(说这些话时,高爱红双手捂着脸放声大哭,泪水从她的指缝流下。)

  记者:当初,你有没有想过这种行为会给你带来什么后果?

  高爱红:我是一念之差才走上不归路的……我再有两周就要毕业了……(哭)

  目前,高爱红已经被郑州警方刑事拘留,并被学校开除。目前警方正在对该案件进一步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宛振宏)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