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西安旅游推广大使选拔决赛选手出炉

  “大唐西市杯”西安旅游推广大使暨使者选拔活动经过连续两日的半决赛角逐,于昨日决出了66名选手进入下一轮的总决赛。

  在1月2日、3日举行的半决赛中,每位选手除了以自我介绍和主题演讲展示语言能力外,还要现场抽题回答。

十多位评委从仪容仪表、语言素质、应变能力等方面对选手进行打分,并当场公布分数,充分地体现了大赛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

  “中华小姐”客串主持

  为了让选手更好的发挥,半决赛现场布置了舞台,使得整场比赛既是激烈的角逐,又像是精彩的演出。曾入围2006年度“中华小姐”12强的陕师大女生原田为大赛客串主持。记者了解到,原田早先也有意参加本次选拔活动,但由于签约“中华小姐”受到约束未能如愿,却因此与“旅游大使”结下了缘分,并得以与西安电视台主持人朱咏东一同为旅游大使选拔赛担任主持人,也算是如愿以偿为西安旅游推广出了一份力。

  六旬博导得最高分

  备受关注的“高龄选手”———62岁的陕师大博导王国杰在元月2日的比赛中最后一个出场,并掀起了高潮。流利的俄语、精辟的论述、健康乐观的形象,让这位六旬博导的表现不输于任何一个上场的年轻选手。最后,评委给出了他“94分”的全场最高分。王国杰表示,自己之所以敢挑战“俊男靓女”,以六旬高龄“过五关、斩六将”参加选拔大赛,就是希望把自己所有的知识展现出来,贡献给社会。他自信如果当选旅游推广大使,将充分利用自己俄语和历史专业的优势,为西安和俄罗斯的旅游做双向的推广。

  “陕西小姐”冠军谦逊参赛

  不久前才获得“陕西小姐”大赛冠军的穆文婷,昨天也出现在旅游大使选拔赛的半决赛现场。虽然有不少大赛的经验,但此次参赛还是让年仅20岁的穆文婷感到了压力,甚至在演讲环节中还显得有些紧张。穆文婷说,自己以前参加的大多是选秀类的比赛,更注重外貌,而这次比赛全面考验选手的内外素质,对自己是个不小的挑战。尤其在现场看到别的选手的表现,更感觉到自己在知识积累方面的欠缺。但她也表示,参赛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借此提高自身的内在素质。

  总决赛本月中旬举行

  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总共有68名选手(含2名直接晋级选手)参加的决赛将于本月中旬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将从68名选手中选拔32名优秀者授予“旅游使者”称号;第二阶段将从“旅游使者”中选拔出3名“旅游大使”。

  本报记者 郑亚玲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