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商家赚够票子市民找够乐子

  元旦放假3天,市民逛商店、下馆子、游景点,好不开心。商家赚得盘满钵满,连气候也格外温润宜人。今天是新年上班的第一天,医生也提醒市民,适当锻炼,调适心情,重新投入工作。

  商业

  商家齐唱“开门红”

  晶报讯(记者赵军马骥远)三折、五折、买200送200、特价小家电.......元旦假期,深圳商家再次推出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

记者昨日了解到,各大商家又尝到了顾客盈门、收入攀高的甜头,深圳人为2007年的到来燃烧了一次消费激情。

  商场顾客盈门

  昨日中午,在华强北商业街路段,成群结队的人一拨拨涌向附近的商场,以致于保安员在一些人流超旺的路口不得不拉起了绳子,来阻挡人流。商场附近的停车位一度非常紧张,茂业百货、群星广场的停车场早早就满位。

  对于商家来说,元旦是继圣诞节之后,岁末年初的第二个销售高峰。元旦三天,市内的茂业百货、天虹商场、岁宝百货等几家大商场的销售额和去年同期相比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服装、鞋子等应季商品和各大品牌化妆品的销售情况远远好于平时双休日。茂业百货总经理王福琴告诉记者,由于在元旦期间举办了大型的促销活动,茂业深南店、会员店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50%。

  素有家电业“大鳄”之称的国美、苏宁在元旦期间都有新店开张。国美电器深圳分公司经理章卫兵告诉记者,仅1月1日当天,国美深圳各店的销售总额就突破了2亿元,创下了国美电器在深圳的当日销售额最高记录。“与去年同期相比,在深圳的开店数量增加了60%,销售额已经是原来的4倍以上”。昨天晚上,苏宁电器深圳分公司总经理田睿兴奋地告诉记者,由于元旦期间各门店针对不同顾客群体丰富了促销形式,在市内中心店旺销的带动下,市内周边的店面营业额也都全面增长。

  饭店酒吧爆满

  逛够了还要一饱口福。记者了解到,节日期间,市内各家大饭店每天中午、晚上都出现订座爆满的情况。此外,酒吧也成了市民节日期间会客访友的好地方。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元旦是深圳新一轮商业黄金期的开端,从今年1月份开始,深圳各大商家的销售情况将始终持续高涨,这轮销售高潮将一直持续到春节。

  多款新车上市

  新车的上市和价格的优惠,使得今年元旦深圳汽车市场呈现出近年同期少见的热闹场景。2007年深圳车市的第一记“重炮”属于瑞典汽车巨头沃尔沃。1月1日晚上,沃尔沃在深圳中信城市广场举行了“全新沃尔沃S80”的发布仪式。这不但是沃尔沃,也是所有国际汽车巨头2007年在中国举办的第一个新车上市推介活动。各大国内外品牌在元旦期间推出的车型覆盖了高、中级以及经济型各个档次。据记者从各大车商处了解,广州本田07款雅阁、奥德赛,东风日产1.6升轩逸,长城的新款柴油车风骏等新车,都在元旦假日期间亮相。

  汽车厂商元旦期间还在深圳推出了形形色色的降价优惠活动,比亚迪汽车公关负责人翟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元旦期间,比亚迪汽车在深圳的销量较去年同期翻了将近一番。中汽南华汽车公司总经理吴德亮昨天下午表示,元旦假日期间,全新沃尔沃S80预订量将近20台,加上元旦前夕提前接受预订的数量,目前这款顶级新车的预订量已经达到100多台。

  治安

  刑案下降

  平安祥和

  晶报讯(记者彭蓬通讯员毛寿斌)市公安局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元旦假期治安情况。元旦期间,我市没有发生重大的刑事、治安案件及重大交通事故和火灾事故。

  据悉,全市每天有7000余名警察执勤,6500余名警察待命。在人流量大的旅游景点和商业区,还专门成立了安全保卫工作现场指挥部,及时疏导车辆和人员,处置突发事件。

  据统计,元旦假期3天,我市共接报警求助咨询电话30486个,接报交通事故报警2241个,火警21宗。与去年同期相比,除治安类报警上升2%外,其余均有所下降,刑事类报警下降了5.4%,其中两盗类报警下降了10.3%,路面两抢报警下降了1.8%。节日期间没有发生致人死亡的火灾事故和死亡2人以上的交通事故。

  天气

  雨润鹏城

  平添浪漫

  晶报讯 (记者邓媛)昨日深圳迎来了绵绵细雨。据气象台预计,元旦后的三天内,我市还可能出现局部中雨天气,空气中湿度上升。

  元旦放假三天,我市气温舒适温暖,从昨日开始,空气中的湿度伴随着东风的吹拂明显增大,凌晨开始,全市间断降下的绵绵细雨,给持续干燥了数天的深圳带来了丝丝凉意,也为元旦最后一天假期平添几分浪漫气息。依然保持着高客流的各大景区内,四处可以见到眷恋雨中美景的游客。

  据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的3天时间内,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将正式转入有雨天气,我市今天的最高湿度将有望达到90%,明天还可能迎来14℃的低温。而直到本周周末,我市才可能重新转入晴到多云的天气,但受冷空气的补充影响,气温仍会继续下降。

  医院

  聚会贪杯

  患者骤增

  晶报讯(记者罗秋芳)新年狂欢本是好事,可酗酒中毒却十分危害身体健康。记者从北大深圳医院等医院了解到,酒精中毒者比平时多了4—5倍。还有不少市民新年聚餐暴饮暴食导致胃肠炎。

  北大深圳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梁莉告诉记者,据统计,元旦三天,该院急诊共接诊16名酒精中毒患者,其中6名重度中毒者被送进了急救室。梁护士长提醒市民,聚会喝酒时切莫贪杯,密切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

  北大深圳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杜意平说:“这几天我每天要看60多名腹泻、腹痛的患者。”这些患者多是因为节日期间过度劳累、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或者外出食用了不清洁的食物而造成的,还有就是一些胆管结石患者节日期间进食了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导致旧病复发。

  今天是元旦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深圳市康宁医院副院长刘铁榜教授提醒上班族,要从身心两方面调适自己:“不要再熬夜,做适当的体育活动,如散步、做操、跳绳,都能给身体一个缓冲期,从而有效地解除疲劳、恢复精力,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看书读报或听点音乐则可以舒缓心情。”

  景区

  亲近自然

  自驾最爽

  晶报讯(记者邓媛/文张定平/图)元旦三天气候宜人,深圳各大景区纷纷迎来春节前的首个客流高峰。主题景区依然受到外地游客的追捧,而本地居民则侧重于附近自驾游,以绿色环保为主打的景区更受宠。

  元旦期间,欢乐谷、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民俗村景区热闹非凡,世界之窗景区元旦期间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万多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5%。位于深圳东部的小梅沙海洋世界、小梅沙度假村以及明思克航母世界也都迎来了较以往同期明显增长的高客流。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去主题景区游玩外,不少本地市民更愿意举家到市区附近的绿色景区散心度假。以野生动物主打的深圳野生动物园成了孩子们的天堂,园区内四处可见带着孩子的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场面。而以湿地生态休闲度假著称的西部海上田园更是备受游客欢迎。该景区在元旦前推出的“金蚝节”吸引了不少慕名前来的食客。据统计,元旦期间海上田园游客入园人数达到了近2万人,与去年同比增长50%,而生态度假村入住率平均达70%。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