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四川省12件民间建议被正式收入地方立法项目库

  12件民间建议纳入立法库

  本报讯 (记者刘云飞)昨日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获悉,去年下半年启动的2007年度立法项目建议活动目前正式结束,12件凝聚着社会各界智慧的立法建议,被正式收入地方立法项目库,成为将来的立法参考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人士介绍,省人大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立法项目和建议的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热情支持和参与。整个征集期间,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共收到社会各界通过信件、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提交的建议21件,内容涉及到内务司法、财政经济、城市环境资源、教科文卫等多个领域。经过认真分析和审核,其中12件作为立法建议被纳入立法项目库。

  立法规范养狗行为

  成都市民雷霆等人向省人大建议,制定地方法规,来规范全省的养狗行为。雷霆等人建议制定相关法规,明确主管机关及其职责;确定养犬范围和种类,明确养犬人义务;对违规养犬行为进行处罚,对流浪犬和疑似狂犬妥善处理。

  严打“流氓软件”

  凡是上网的网民,肯定都有被“流氓软件”骚扰的经历。如何从制度上保护自己的电脑不被“流氓软件”侵扰呢?成都某行业报等93家企事业单位均向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建议立法进行规范。他们草拟了详细的法规草案:制定《计算机软件侵害赔偿办法》,计算机用户因受“流氓软件”侵害提起诉讼的,法院应当受理;因“流氓软件”侵害提起的诉讼,被侵害的计算机设备所在地法院有管辖权;法院确认侵害成立的,“流氓软件”生产者赔偿5万元以内的损失,受侵害的计算机用户的实际损失高于5万元的,按实际损失赔偿。

  处罚夜间噪音扰民

  串串香、夜啤酒、卡拉OK……越来越多的休闲娱乐方式和美食场所,让忙碌了一天的人们有时间充分享受夜晚。可是,随之而来的噪音问题,也成了新的扰民领域。成都市民姚伟建议省人大制定《四川省夜间经营性噪音与生活噪音处罚及监督条例》,对大、中型城市中深夜经营冷啖杯、串串香、洗车和维修车胎等造成噪音的行为进行规范。处罚行为可以是警告,也可以是有额度的罚款。

  建节能房节约能源

  热心的广汉人胡昌全向省人大建议,希望省人大在建设节能型房屋方面进行立法规范。胡昌全认为,应确定哪些市、州在房屋建设中必须有保温隔热功能,屋面、外墙体和窗户要有保温隔热功能,保温隔热房建设的基本措施。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建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