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无钱购新车 共佘专线“瘫痪”

  共佘旅游专线在无奈之下,自去年12月16日起暂时停止了营运。在暂停营运后的短短半个月内,交通管理部门就收到了三封要求恢复该线运营的乘客来信。

  由于原先的8辆公交车已到报废年限,而公司又无钱购买新车,共佘旅游专线在无奈之下,自去年12月16日起暂时停止了营运。

  共佘旅游专线系从中山北路的上海北区汽车站到佘山,尽管共佘旅游专线所属的松江大众公司旗下还有300余辆公交车,但其中八成都因达不到环保标准而无法驶入内环线,因此也无法置换到共佘旅游专线上行驶。

  突然停运导致乘客上班时间翻番

  “我以前每天上班只要乘一部车,一个小时就能到单位,现在要换三部车,时间也增加至两个多小时,票价支出也增加了不少。”对于家住普陀而在徐泾上班的张先生来说,共佘旅游专线的停运给他的上下班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据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乘坐该线已有五年多。共佘旅游专线一直是配置8辆车,基本上半小时发一班,非常准时。但是,从10月1日开始,不合环保标准的车辆内环线内禁行后,该线路便调整了路线,从走高架道路改走地面道路,单程时间增加了不少。同时,配车数量也从原来的8辆逐渐减少,先减到6辆,后来又减到2辆,到去年12月16日干脆直接停运了。像张先生这样的老乘客并不在少数。共佘旅游专线在暂停营运后的短短半个月内,交通管理部门就收到了三封要求恢复该线运营的乘客来信。面对众多老乘客的需求,松江大众决定先从其他公交公司借两三辆车,并将于1月中旬左右,首先恢复共佘旅游专线的早、晚高峰运营。与此同时,该公司已在申请贷款,只要贷款一批下来,便去购买8辆新车,正式恢复该线正常运营,“预计最快将在3月份”。

  公司解释:连年亏损导致无奈停运

  据了解,共佘旅游专线途经部分区域属内环线以内。松江大众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由于公司车辆大多都达不到欧I环保标准,又无钱购置新车,向交通主管部门申请这条线路暂停营运,实在也是无奈之举。

  “公司现在的整体经营状况不好,前年还有利润,去年就开始亏损了。”该负责人表示。据介绍,自成立后的6年里,松江大众的车辆已从170辆增加到300余辆,而原有车辆大多也已更新,其所属线路也由20余条增加到40余条。“2006年,我们还有97辆公交车应到期报废,但实在无法报废,只能向政府主管部门申请延迟报废。”

  松江大众对该线路在停运前半个月的统计数据显示,平均每天仅有2100元收入。“而根据我们对此线路的测算,需要一天收入5500元左右,才能达到不亏损。”

  本月中旬将借车首先恢复早晚高峰运营

  由于部分乘客对恢复共佘旅游专线运营的呼声比较强烈,松江大众准备向集团内其他公交公司先借两三辆符合环保标准的公交车辆,并在本月中旬首先恢复该线在早、晚高峰时段的运营,以方便乘客上下班出行。

  “与此同时,我们也在申请贷款。”松江大众负责人表示,一旦贷款下来,将首先购买8辆新车,专门用于恢复共佘旅游专线的正常运营。而该线恢复正常运营的时间,预计最快将在今年3月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专线 | 旅游 | 运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