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成都市626家外企建起工会组织 麦当劳筹建工会

  快餐巨头麦当劳筹建工会

  成都626家外企建起工会组织

  记者昨日获悉,随着日前沃尔玛成都SM广场分店工会的建立,成都市已有626家外企建立了工会组织,工会会员总人数超过了59000人。据透露,目前快餐巨头麦当劳的工会组建工作正在由成都市总工会牵头紧锣密鼓地筹备,而此前大型跨国连锁企业家乐福的建会工作也已完成。

  记者了解到,继家乐福日前组建工会后,目前成都市总工会正亲自牵头,加紧筹备快餐巨头麦当劳的工会组建工作。“现在我们已将《工会组织工作手册》、《工会法》、《公司法》等宣传资料,发放到企业的管理者和职工手中,双方正在进一步接洽。我们的要求是在该企业的区市县一级分公司,全部组建工会。”成都市总工会负责人介绍。

  新闻链接

  沃尔玛VS中国工会

  2004年2月,沃尔玛在珠三角的供货商存在剥夺劳工权益的事件曝光,“全球第一大企业”沃尔玛对工会的强硬拒绝态度开始走入中国公众的视野。

  同年10月份,中华全国总工会点名批评沃尔玛等部分外资巨头拒绝建立工会。但沃尔玛却以“不建工会是全球惯例”为由拒绝成立工会。2006年7月29日,沃尔玛泉州晋江店的员工自发成立了沃尔玛全球首个工会,沃尔玛抵制工会的堡垒被攻破。2006年9月29日,沃尔玛汕头南国店成立工会。两个月里,在中国有62家分店的跨国巨头沃尔玛,几乎以平均每天1家的速度在中国的分店组建起了工会。 记者文雅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