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火箭三分潮引发连锁反应 街球王乱投是范帅授意

  自从姚明受伤以后,火箭的内线失去了一个最强的得分点。自然而然,范甘迪也将攻击的中心转到了外围。相比较上赛季,火箭如今的三分球攻击似乎也上了一个台阶。不过,正因为这样,如果有火箭队员在有三分出手机会时选择放弃的话,就会立刻招来范甘迪或麦蒂的不满,赫德在上一场比赛里就碰到了这样的情况。

  当有一次赫德没有及时果断的选择出手三分后,麦蒂立刻上去质问了他两句。而麦蒂的这种反应,也和范甘迪现在对球员们的要求有关。为了解决姚明缺阵后有可能带来的进攻危机,火箭主教练要求每个人在有空位出手三分时,都必须充满信心的将手中的皮球投出去。

  “不管我们能不能将球投进,但必须得将球投出去。”赫德解释道,这位二年级小将已经成为了火箭阵中三分球最准的球员,本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7.3%。“麦蒂和姚明都跟我们说要敢于出手。如果我们错过了一次空位出手的机会,他俩就会很生气。范甘迪也跟我们说,如果我们靠自己辛勤的努力创造出投篮机会时,我们就必须去抓住它。这就是我现在比赛时的想法。”

  在上一场同灰熊的比赛里,火箭总共扔进了14个三分球,创下本赛季最高纪录。在那场比赛过后,火箭以37.4%的三分球命中率同小牛并列联盟第四。

  火箭目前每场比赛能拿到95分,而靠三分球所拿到的分数占到了其中的27%。事实上,联盟里还没有其它任何一支球队的三分球得分比重像火箭这么高。

  截止到上场比赛,火箭本赛季已经总共出手了667次三分球,命中247个。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火箭极有可能在本赛季创下球队历史上的单赛季三分球纪录。

  和上赛季同期相比,火箭目前的场均得分比当时高出了7.6分。去年的这个时候,火箭的得分和投篮命中率都列在全联盟的倒数第一。而现在,他们的命中率从当时的41.5%提高到了44.4%,三分球命中率则从33.5%提升到了现在这个水平。

  “我觉得这是球员的问题。”巴蒂尔表示,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也高达41.1%,“我们有一群在投篮上信心实足的球员。这和球队采用什么用的进攻体系没什么关系。如果你没有那些能将皮球投进篮筐的球员,那无论用什么体系都是一样的。”

  而谈到范甘迪对球队的要求时,巴蒂尔说:“范甘迪是个对投篮质量要求的非常苛刻的教练。在一个流畅的进攻过程中,如果我们有机会出手三分球,不管进不进,他都不会恼怒。但如果你放过好的投篮机会,则会招致他的勃然大怒。因此,如果你有了空位出手的机会,你最好还是将球投出去。”

  由于姚明的伤出,火箭的三分球更加成为弥补内线进攻损失的手段。不过,这样一来,也会将对手在内线的防守力量吸引到外线,这会给后卫球员的突破创造更多的空间,而因此造成的连锁反应就是,其他中距离投手也会得到更多的空位出手机会。

  “因为麦蒂现在会吸引对手大部分的防守注意力,所以我们将会得到大量的出手三分的机会。”三分球命中率为36%的阿尔斯通表示,“现在,霍华德的状态也非常不错,所以他也会吸引很多的注意力。这样对手便无法再多顾及到三分线外的我和赫德。而如果我们能再加强些突破渗透,那他们的防守将会彻底崩溃,我们在将他们的防守压缩到内线后,再把球分到外面赫德和巴蒂尔手上,让他们来解决战斗。”

  但最近一段时间,阿尔斯通自己的投篮感觉却并不怎么样。过去4场比赛,他57投只有17中,三分球22次出手也仅投进了7个。不过,街球王表示火箭现在的战术安排就是在出现空位的时候,尽可能的第一时间出手。

  “范甘迪希望我在有机会时就能出手投篮。”阿尔斯通说,“只要那些投篮机会是出现在流畅的进攻当中,并且位置和视野都不错的话,他就希望我不要错过那些机会。”

  不管怎么说,从火箭整体来看,这个赛季,他们在这方面确实做的还不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姚明 | 阿尔斯通 | 火箭 | 三分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