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爆胎客机进行探伤检查

  2日下午在上海虹桥机场着陆时发生爆胎的东航客机目前正在接受事发原因调查,民航相关调查部门和东航方面将对爆胎飞机的主起落架和轮毂进行探伤检查。而受客机爆胎影响一度关闭的上海虹桥机场,所有滞留航班通过合并、补飞,昼夜运作,也已全部运行完毕。

3日各航空公司的飞机已恢复按原定时刻表正常飞行。

  发生爆胎的波音737-300型飞机是东航山西分公司所属客机,事发当时已经着陆,在跑道滑行过程中左右两个主起落架的4个轮胎全部发生爆裂。事故原因从事发后便已开始调查,不过截至发稿东航以及民航管理部门表示,尚无正式消息公布。

  昨天上海两大机场航班进出港都恢复正常,在虹桥机场关闭期间受到影响的100多个航班造成的后果也逐渐消化。事发后,虹桥机场和各航空公司启动应急预案,为滞留旅客提供餐饮、改签机票等。有20个航班备降浦东机场,机场安排了大客车将部分乘坐这些返程航班的旅客运送到浦东机场。2日夜里,上海虹桥机场暂停机场跑道的例行维修,有关部门组织航班飞机昼夜不停密集进出港,到3日晨滞留旅客基本都已运送完毕。昨天,东航调配运力,青岛至上海的MU5538航班依旧正常在14时05分抵达虹桥机场。

  据了解,爆胎后飞机“趴”在跑道中段,抢修人员先用轮轴千斤顶顶升飞机,然后更换了轮胎后,用拖车把飞机拖离了跑道。昨天进行的探伤工作包括用超声波仪器对整个起落架以及承力部位进行检测,主要查看主起落架轮轴与减震支柱连接固定螺栓孔边有无裂纹,若发现裂纹,需要更换主起落架轮轴。

  不过,有参与调查人员分析,跑道道面原因造成爆胎已经可以排除,并没有发现道面上有异物。同时有业内人士分析说,四个轮胎都爆,应当不是因为跑道问题引起的,只能是飞机本身的问题或者是机组操作的问题。最大可能是刹车系统问题,驾驶室中央操纵台传输系统控制出差错,引起整个主轮制动失误。

  有关方面表示,事故调查还在进行,如有需要可能会对飞行数据光盘进行译码。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