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郑州气罐车侧翻液化气泄漏 近万市民疏散(组图)



郑州气罐车侧翻液化气泄漏近万市民疏散(组图)

  2007年1月3日,郑州市北环城路与南阳路交叉口,一辆载满20吨液化天然气罐车侧翻,天然气罐与车体脱落导致泄露。经过10多小时的抢险局面基本控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等危险。图片来源:CFP


事发地点

  相关新闻:郑州一装载19吨天然气罐车翻倒 因司机疲劳驾驶所致

  郑州气罐车侧翻液化气泄漏近万市民疏散

  本报讯 昨晨3时许,一辆从新疆开往山东的大型液化气罐车行至郑州市南阳路北环立交桥二层时发生侧翻,19吨液化气发生泄漏。事发后,郑州警方对近万名市民进行疏散。昨日19时许,险情被排除。

  大型气罐车市区泄漏

  昨晨5时15分,在郑州南阳路北环立交桥二层事发现场,一辆陕汽大型液化气罐车车身扭曲,侧翻在由北环路右转至南阳路的匝道口偏北方向的北环快速路快车道上。

整个挂车车体已与气罐完全脱离。

  在事故中受伤的肇事罐车司机李兴武已被120拉走。

  “呼哧!呼哧!”从罐车车尾部不断冒出白色烟雾,已将罐车车尾湮没,并不时传出沉闷的响声。现场能闻到较刺鼻的怪味。记者注意到,在现场正南不到50米处,就是清华园小区。

  12辆消防车停在出事罐车周围各个方向备勤,五六名身穿简易防化服的消防官兵则手持水枪,不停朝罐车车体及车尾气体泄漏处喷水。

  周边路灯及居民用电被切断

  5时30分许,供电部门一名负责人赶到现场后,由公安、消防、燃气公司等各部门组成的抢险指挥组立即要求他们切断现场周边的路灯及居民住宅电源。约5分钟后,附近电源被切断。在远处消防车探照灯的照射下,现场人员继续奋战抢险。

  所有出入警戒线的人员均被严格要求禁止抽烟、使用明火,并且要全部关闭手机、照相机、摄像机。如想使用,必须与事发罐车保持足够远的距离。

  10时30分,经省液化气公司安全人员现场测试空气中液化气含量达到安全系数后。指挥部决定现场倒装液化气罐体内的液化气,减小危险后,再用吊车对罐体整体吊装,用拖车移动安全地带进行妥善处理。

  13时许,经2个多小时的等待,侧翻罐体内的液化气大部分被倒进了被紧急调来的另一个大罐车内,由于压力不够,无法全部倒出,指挥部决定启用第二步,用吊车吊走气罐车。

  下午18时50分许,现场增派的吊车终将液化气罐吊起拖走,北环立交桥也随之恢复通行。事故抢险结束。《郑州晚报》供稿

[1][2][3][下一页]

相关事件:2005年京沪高速路淮安段液氯泄漏

05年京沪高速液氯泄漏:300多中毒 2人死
 2005年3月29日晚7时许,京沪高速路淮安段液氯泄漏。槽罐车中的液氯泄漏后弥漫了现场周围的数个村庄,造成大约300多名村民氯气中毒,部分受害者中毒较重,两名中毒村民死亡。[详细]
事故目击
事故实录 大部分死在逃生的路上
事故目击 村庄被毒气笼罩 绿色麦地一夜变黄
善后 江苏山东处理重大氯气泄露事故善后理赔
责任人 7名责任人被逮捕 事故性质及责任认定
06年辽宁抚顺百吨液化气泄漏
 辽宁抚顺一家液化气公司12月4日发生泄漏事故,100多吨液态液化气泄漏,附近15家企业人员、数百户居民紧急撤离。[详细]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液化气泄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