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要想不感冒 保持室内常通风

  本报讯(记者 李琳)昨日,记者从西安部分大医院了解到,元旦假期里,因为天气寒冷,感冒患者比平日明显增加了许多,患者中老人和儿童占很大比例。

  据省妇幼保健院儿科李主任介绍,放假3天以来,每天都要接诊一百四五十患儿,其中八成以上都是呼吸道疾病,如感冒、支气管炎、肺炎,1岁以内的孩子尤其多。

主要是因为最近天气寒冷所致,加上节日里走亲串友,很容易感染病毒。

  李主任提醒说,保持室内定时通风换气,对于预防感冒等呼吸道传染病是非常必要的,因此千万不要因为冷而整日门窗紧闭,最好每天要坚持早晚各通风一次。

  记者还从西安市第一医院、西安市红会医院、西安儿童医院等大医院及120急救中心了解到,节日期间除了感冒外,因气温降低,心脑血管发病率也明显增加。另外因为雨雪天气等原因,不少老人不慎摔伤,因而骨折患者也有所上升。就此医生提醒,因为天气原因,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骨折等最近都是高发期,市民要特别注意预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感冒 | 天气 | 西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