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水扁预计8日“过境”美国“出访”尼加拉瓜

  中国台湾网1月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今年的第一次“出访”预计将在本月8日成行,目前规划“过境”美国的地点是纽约和西雅图,但还需美方回复确认;而这趟“出访”也被台当局认为是去年台美关系紧张以来的一个“试金石”。

  据报道,中美洲国家尼加拉瓜的新任总统就职典礼将在本月10日举行,目前台当局的外交单位倾向以“苏贞昌模式”将行程单纯化,预计陈水扁8日出发,12日返台。

  据了解,台当局向美国提出的“过境”地点为美国东岸的纽约和西岸的西雅图,“过境”间将安排非公开的侨社餐叙与媒体茶叙,但美国官员这两天碰上年假,所以目前还没有与台当局的代表敲定这些事项。

  报道指出,由于尼加拉瓜新任总统奥蒂嘉在选前就表态将在当选后与台湾“断交”,台当局外交部门曾经为此与该国官员密切接触;据了解,陈水扁此次“出访”除了巩固与该国的“邦交”外,“过境”美国的规格也可以当成去年台美关系紧张之后的“试金石”。(赵静)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过境 | 陈水扁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