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大学生保姆6人获聘(图)

大学生保姆团走出火车站。

  本报讯前天,由四川10所高校的25名毕业生组成的“川妹子”家政服务团乘火车抵京。在他们来京的第一天,有6人已被雇主请走。据了解,他们的月薪在1500元到2000元之间。

  组织方四川川妹子家政公司介绍,这批毕业生大多来自农村,年龄最大的26岁,最小的19岁。其中,本科生8名,男生6人。他们就读于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等多所高校,所学专业包括学前教育、中西医等。
来京首日,已有6位雇主领走了心仪的保姆,工作内容主要是辅导孩子功课、辅做家务,其中两人被“公私两用”,同时在雇主的公司和家庭担任工作。

  张英大学时学习老年医学和针灸推拿专业,她此次进京提供服务的对象是高端家庭的老人。一名学营养专业的学生已提前在网上被雇主相中,将每天为这个家庭的营养搭配开方,充当“营养顾问”。

  对于这批“保姆”来说,“洗衣做饭擦桌子”的家务活已从主要工作退居二线。川师大毕业的张晓露说,她更愿意被称为“家庭助理”。

  各方态度

  公司:希望毕业生长期服务

  川妹子家政总经理宋瑞表示,这批应届毕业生与家政公司签订了3至13个月的合同。他希望这批学生成为长期从事家政行业的“先头兵”。

  学生:部分保姆持短期心态

  这批毕业生中,持“尝试”、“过渡”等短期心态的学生并不在少数。学法律文秘专业的魏蜜蜜表示:“就业形势不好,先锻炼一下,试一试。”

  专家:留住大学生需开发业态

  北京家政协会会长李大经说,北京有“大学生保姆”已3年,最终留在家政市场的寥寥无几,大约80%的大学生保姆都将家政作为进入社会的“跳板”。他认为,要留住大学生,关键是要开发出适合大学生服务的业态,而不是浪费人才去做传统的“买洗烧”。(据《京华时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学生 | 保姆 | 学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