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广州公司暂未表态(图)

资料图片

  美国星巴克封杀反式脂肪

  本报讯(记者林晓丽)继肯德基之后,知名咖啡店——星巴克成为又一个宣布封杀反式脂肪的餐饮业巨头。据报道,自1月3日起,全美星巴克连锁咖啡店将逐步停用不利于健康的反式脂肪。但星巴克广州公司有关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广州公司尚未接到相关通知,有关问题等元旦假期后将有明确答复。

  反式脂肪可引发动脉阻塞

  反式脂肪又名反式脂肪酸,具有耐高温、不易变质、存放更久等优点。
但在医学研究中,它被认为是增加胆固醇、引发动脉阻塞等心血管疾病的诱因之一。美国自2004年1月起,已强制要求在包装上标注反式脂肪酸含量。去年11月,肯德基宣布在美停用含反式脂肪的烹调油。

  根据星巴克在2日发表的声明,该公司在制作油炸圈饼、松饼以及其他餐点时,曾使用反式脂肪,不过今后反式脂肪将在全美近6000家星巴克中逐步停用,最终实现“无反式脂肪”。

  本地连线

  广州市食安办相关人士说,反式脂肪酸含量尚未被纳入食品日常检查范围。不过,记者也从广东省南方食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获悉,国内目前已制定出食品中反式脂肪酸的限量和检测标准,正在上报国家标准委审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州 | 星巴克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