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市首部专门关于企业教育培训的五年规划编制完成

  本报1月3日讯(记者张景亮)我市首部专门关于企业教育培训的五年规划日前编制完成。根据这一规划,我市在未来几年全面实行企业教育培训战略,到2010年,企业人均年教育经费投入超过500元,经营管理人员大专以上学历人员比例达到80%。

  据介绍,目前,我市企业教育培训初步形成了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院校和中介机构为辅助的多层次、多元化的企业教育培训体系,80%的企业设有内部教育培训机构,企业培训经费投入占职工工资总额比例为1.6%,企业年人均教育培训经费投入达到222元。但我市企业教育培训仍面临许多瓶颈和障碍。虽然90%以上的企业有年度教育培训计划,但90%以上的企业没有制定教育培训的中长期规划。企业教育培训差异性比较大,发展不平衡,大型企业年人均教育经费投入数额明显高于中小企业,近70%的中小企业年人均教育经费投入在全市平均数以下。

  根据新的规划,未来五年,政府部门在企业员工培训过程中将转变职能,从传统的一般性培训办班模式中退出,着力抓好规划指导、体系建设和市场秩序三大重点。“十一五”期间,全市企业教育培训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到“十一五”末,企业年教育经费投入占职工工资总额比例要达到2%以上,重点企业达到3%以上,人均年教育经费投入超过500元;年人均培训次数5次以上,培训时间80课时以上;培育发展市级以上职教集团10户,市级以上职业教育实训基地10户;创建省、市级学习型示范企业20户;企业人员学历结构、职称结构更加合理、优化。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中,大专以上学历人员比例达到80%以上;具有中级以上职称人员比例达到20%以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企业 | 教育培训 | 达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