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爱心联手大连罕见血管瘤患儿获救

  昨日,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从上海市儿童医学中心获悉,经过上海和大连两地爱心接力,来自辽宁省普兰市的7岁女孩王雪莲得到了成功救治:占据了小雪莲2/3腹腔的罕见海绵状淋巴血管瘤终于彻底被剥离。

  今年9月3日,刚刚上了两天学的雪莲突然腹痛不止。

  几经检查后,大连市儿童医院确认雪莲腹部有异状肿物。在大连市儿童医院,医生试图为雪莲进行手术。但雪莲腹内肿物让所有医生倒吸了一口气:肿物长在供养肠生存的肠系膜上,占据了腹腔的2/3。

  雪莲的病学名称海绵状淋巴血管瘤,发病概率极低,多见于儿童。

  11月13日,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母亲提供了一条令人振奋的线索:自己得过类似病的孩子让上海一位名叫陈其民的大夫治好了。

  得到这个线索的大连方面马上找到陈其民医生目前工作的单位———上海市儿童医学中心。

  12月20日,雪莲来到了上海。26日10时,雪莲被推进了手术室进行手术。由于雪莲腹腔内的肿瘤中包含着丰富的血管,因此,陈其民医生采取沿大血管层层剥离的方式,不仅保全了血管和小肠,整个手术中出血量也控制在了200毫升左右。

  手术在下午3时15分结束。“手术虽然很复杂,但整个过程波澜不惊。”陈其民医生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其民 | 大连 | 雪莲 | 手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