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三亚:旅游地产投资带旺人气飙升(组图)

三亚房地产业快速发展。
  三亚的阳光、沙滩、海浪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一名俄罗斯儿童正在沙滩上玩耍。本文图片均由记者 刘孙谋 摄

  地产投资成三亚新热点

  买房度假成客商新时尚

  推开窗就可以看到湛蓝的大海,走出家门就可以在沙滩上漫步,即使在冬天,也一样可以舒服地泡在海水里。这是上海人张先生一家三口在三亚的度假生活。不久前,张先生在三亚湾买了一套房子,每年的冬季他都要带着家人或朋友飞抵三亚度假过冬。


  作为我国唯一的热带滨海城市,三亚以其独特的旅游资源、舒适的生活环境和优越的自然环境,正日益成为广大房产投资者追捧的对象。度假、过冬成为外地人置业三亚的主要目的,这些人收入水平普遍较高,因此三亚海滨一线的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泡沫破灭后迅速重新崛起。

  还有一些开发商把分时度假的理念引入房地产开发而推出了一批产权酒店项目。产权酒店的购房者每年可免费入住几天,其余时间交由酒店统一经营,兼顾了投资者休闲度假和投资置业的需求。继首家产权酒店三亚温泉海景大酒店动工兴建之后,接踵而来的是南海实业、鲁海实业等几家企业纷纷在三亚湾投资兴建或改建产权酒店。

  三亚市旅游产业发展局有关负责人说,三亚市围绕建设“国际性热带滨海风景旅游城市”的目标,以“旅游度假、生态示范”为个性特色,大力营造城在绿中、城在花中、城在水中的大生态环境。环境的不断改善,城市品位的显著提升进一步增强了三亚的城市吸引力,给度假旅游房地产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商机,地产投资成为三亚新热点。

  旅游产业日趋成熟

  带动地产迅速发展

  三亚优越的自然环境不仅吸引众多游客来旅游,而且还吸引了众多投资者来三亚投资兴业。打高尔夫、赏岛屿、泡温泉、潜水、疗养……每年春节黄金周,都有几十万人涌入三亚。旅游产业已成为对三亚影响力最大、拉动力最强、贡献率最高的优势产业。巨大的客源市场,为旅游地产的崛起夯实了基础。

  近年来,三亚举办了一系列文化体育盛事,使三亚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三亚,致使三亚人气不断上升。环境的改善带来地产的成倍升值。“十五”期间,三亚房地产投资以年均189.7%的幅度增长。三亚房地产业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中占有重要地位,成为三亚的支柱产业和朝阳产业之一。

  三亚的房子一茬茬地火爆了市场,买房者大多数是岛外人士。据三亚市房地产业协会统计,2006年1-11月,三亚市商品房岛外销售量占总销售套数的85 %,岛外销售面积占销售面积的 84 %。

  越来越多的北方城市以及成都等二三线城市的退休族加入到三亚购房大军中。“五一”期间,来自内蒙古和东北等北方寒冷地区的消费者在三亚的购房比例超过了30%。

  打造国际休闲度假胜地

  外国居民也来三亚买房

  2000年以前,三亚没有外国人士购房的记录,从2000年起,才开始有外国人关注三亚的房地产,主要是周边国家或地区。到今年,三亚的购房者已经扩散到全世界。2006年1-10月份,国外购房共105套,其中购房数量最多的是美国人,其次是德国与法国居民。还有来自加拿大、奥地利、英国、荷兰、日本、韩国等国家的购房者。

  如今,走在三亚街头,随处可见在三亚生活、工作的外国人,他们悠闲地享受着三亚冬日的阳光。

  在房地产开发中,三亚借鉴国外旅游度假胜地房地产业的开发经验,吸取其先进的开发理念,充分挖掘本土文化特色,利用三亚优越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依托丰富的独特的旅游度假资源优势,突出休闲度假和健康长寿适于居住的主题,努力把三亚建成国际知名的休闲度假胜地和国内外富裕阶层的第二居住地。

  大财团开辟“新战场”

  三亚人气节节飙升

  2005年,海南省政府、三亚市政府提出开发海棠湾旅游度假区设想,引得各大财团纷纷来到三亚,准备进行旅游房地产投资,其中包括长江实业、霍英东集团。

  为什么一时之间那么多的资本大鳄对三亚旅游房地产项目如此关注?业内人士认为,三亚的旅游地产市场前景的确是一个深不可测的“金矿”。

  三亚市旅游产业发展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房地产开发商主要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其中有许多具有很强的资金、技术和产品实力。如亚龙湾、卓达、太阳湾、创维鸿洲、鲁能广大置业、兰海集团、华宇旅业、首都机场、新大洲等。

  海景房、河景房、山景房、海边别墅、山间木屋、酒店式公寓、产权式酒店……三亚旅游地产投资开发如火如荼地进行。

  据统计,2006年1—11月,三亚房地产开发投资259391万元,同比增长43.3%。房地产施工项目70个,比去年同期增加12个。上亿元的施工项目53个,同比增加5个,其中基建施工项目33个,同比增加2个;房地产施工项目20个,同比增加3个。在70个房地产施工项目中,投资亿元以上的房地产项目有20个,完成本年度计划90%以上的有8个项目。亚龙湾5号别墅、擎天半岛、圣芭芭拉、玉海国际公寓、时代海岸、阳光海岸二期、国光滨海花园、三亚山水国际公寓、昌达花园二期等项目投资进度快,是拉动房地产投资强劲增长的主力军。

  2007年,三亚又将迎来新一轮的投资高潮。 种种迹象表明,房产源源投放市场,房价节节向上攀升,三亚人气也节节飙升。

  (本报三亚1月3日电 记者 苏隐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三亚 | 地产 | 购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