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国税地税冲新高 连续十多年居全国首位

  (记者李妍通讯员潘健红、赵永清)新年刚刚开始,广东国税地税双双传来捷报。2006年省国税系统完成税收收入3450.65亿元,增长21%,增收598.93亿元,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连续十二年稳居首位。

省地税系统全年累计组织税费收入达2294.3亿元,增长21.3%,增收402.8亿元,超额完成全年组织收入任务;累计组织税收收入1605.0亿元,增长18.8%,增收253.6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07.2%。广东省地税税收收入已连续十三年居全国同行首位,收入总量继续约占全国地税税收收入的七分之一,13年累计组织税收收入9188.0亿元。

  据悉,2006年广东国税收入呈现如下特点:一是从行业看,电子通信设备、纺织品、成品油、电力、建材产品等重点行业税收增长较快。二是从经济类型看,股份公司、国有企业、私营企业税收增长最快。三是从地区看,珠三角7市增长21.5%;粤西3市增长20.7%;山区7市增长19%;粤东4市增长15.2%。四是从税种看,国内增值税收入增长22.8%,增幅创近5年来新高;国内消费税实现了13.5%的平稳增长,其中酒类消费税及汽车摩托车消费税增长较快;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利息所得税均增长30%以上;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成倍增长,车辆购置税收入也有较大增长。

  2006年广东省地税组织税收收入情况主要呈五个特点:一是税收增长提速,税收增收额创历史之最。二是欠发达地区税收增长迅猛,税收收入区域差距逐步缩小。粤北山区和东西两翼税收增长19.1%,高出全省平均增速0.3个百分点,其中河源、清远增速分别为46.0%和41.3%。三是民营经济税收增长快速。

  2006年,民营经济(包括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和20%的股份制企业)提供的税收收入预计比去年同期增长25.2%,增速在各种经济性质行业税收中位居前列。四是第三产业税收收入快速增长,反映广东省经济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来自第三产业的税收收入1085亿元,增长21.8%,占总税收收入的67.6%,比重提高1.8个百分点。五是增收税种相对集中,房地产税收收入增速创近年新高,小税种增长迅猛。由于房地产行业的持续升温,来自房地产业的税收收入高达285亿元,增长36%,为近几年同期最高增速。

  此外,2006年,广东省地税部门组织社保费收入592.9亿元,增长23.7%,增收113.5亿元,比2000年地税接收社保费征收任务时的149亿元增长近3倍,7年累计组织社保费收入2443.7亿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地税 | 增长 | 税收收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