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国家公务员面试下月进行

  晨报讯记者昨日获悉,今年2月份,报考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的面试将正式开始,应南京晨报的邀请,江苏省人事系统的公务员面试专家崔海泉老师,将开通网上答疑栏目,考生可以登录网站www.suchneg.org或www.mian鄄shi.com.cn询问自己关心的问题。

  新年开始的前三天,晨报不断接到考生的咨询电话,尤其是那些已经进入面试的考生,对即将到来的面试存在着诸多疑问。关心2007年的公务员面试究竟会有哪些新变化?报考镇江市国税系统的王同学,昨天在其母亲的陪同下,特地赶到南京。他告诉记者:“我在元旦前就已经知道自己考了第三名。但是,今年的面试会怎样进行,应该做哪些准备,都不很清楚。希望有专家帮助指点一下。”报考南京市国税局的刘同学昨天从南通打来电话,询问国家公务员面试会不会存在“暗箱操作”,需不需要“找找关系”。

  “与往年的公务员笔试相比,2007年的国家公务员笔试存在一定的变化。例如,‘行测’增加了5道题目,数学运算难度明显变大;‘申论’题量也并没有减少等。不出意外,面试将和笔试一样,考试的形式会有一定的调整。”昨天,江苏省人事系统的公务员面试专家崔海泉老师称,进入面试的考生需要在心理和应试技巧上做一些准备。崔老师介绍,在考生面对7位考官时,没有人不紧张的。但是,通过心理的调节,可以减少一些心理因素的干扰。那么,该怎样准备才能做到不紧张呢?崔老师认为,首先要熟悉一些常规面试题目的答题技巧,不同的题型,采用不同的答题方式。“这对知识面不是很广泛的考生来说,尤为重要。掌握一定的答题技巧,可以弥补知识的不足。”第二是熟悉国内近期的重大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肚里有货”,就不会太紧张,在面试时,尽管考题不见得是考生所熟悉的,但很多问题是相通的。考生可以举一反三,进行解答。

  从今天开始至1月12日,晨报网上答疑栏目将一直开通。考生提问的方式有:登录网站www.sucheng.org,点击“中央国家公务员面试崔海泉老师答疑专区”,或登录网站www.mianshi.com.cn,进入bbs答疑专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海泉 | 面试 | 公务员面试 | 国家公务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