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50斤大米一家四口吃半年

  南京建邺区茶南小区兆园的相小琦一家4口人,小儿子从小患病留下后遗症,大儿子和他们夫妻俩都在半年内患上了大病,为了治病,他们把家里能卖的东西都卖光了,甚至要抵押房子。

  相小琦家住该小区16幢52号103室,记者昨天下午家访,碰到她的邻居陈女士,陈女士将一袋青菜和4根香肠放在桌子上,坐到床头问寒问暖。

相小琦在陈女士的搀扶下坐起,介绍家里的情况。

  相小琦14岁随父母下放到泗洪农村,那时他们虽然天天在田里劳动,却很难能吃饱饭。有时候,她就坐车回南京。有几次遇到南京小伙张京汉,他下放的地方在涟水,一来二去,两人就认识了。相小琦21岁时与大她5岁的张京汉结婚,生了一个男孩。1979年回城后,他们没有工作,就靠做小生意。“我们俩做小买卖,赚了不少钱,连那些上班的都羡慕,我们自己也感觉很风光。可是,病魔开始盯上我们家了。”相小琦说,1980年,他们又生了第二个儿子,这孩子8天大就患了化脓性脑膜炎,留下后遗症,一旦遇到刺激,就会发作。

  一个人生病,还好对付,相小琦夫妇拼命赚钱,只图家庭平安幸福。但是,从1991年起,她的身体也不行了。那年她突发心脏病,抢救两天两夜才活过来。没过两年,她又突发脑梗死,也是及时抢救才捡了一条命。去年7月份,相小琦又因心脏病突发,被送进医院抢救。她还没出院,32岁的大儿子也住进医院,医生诊断后,认为他的内脏有严重的病症,需要住院治疗。但家里没有钱,只好回家休养。10月份,唯一健康的张京汉的眼睛突然看不清物体了,经查,他患上了严重的糖尿病,必须住院治疗。12月份,相小琦又被确诊乳腺癌,靠丈夫的2000元大病救助金,做了乳房切除手术。

  一个家庭4个病人,每一个的情况都很严重,大儿子的病每周要打一针,一针上千元,要连续打一年。如今家里负债近30万,亲亲邻邻都借遍了。幸好有位热心市民全力帮助,多次借钱给他们救急。他们过意不去,就主动在巨额借条上写明,用房子抵押。“我们家分房子只有40平方米面积,如果到时候还不上钱,我们就得讲信用,将房子抵押给人家。”相小琦很认真地说。

  据邻居们介绍,这半年来,这个家几乎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为了省钱,他们一天只吃一顿饭,只在晚上吃。糖尿病人不能吃稀饭,每次煮饭,他们都熬米粥,娘仨喝稀的,张汉京吃稠的。“我们家一袋50斤的米,能吃半年。”张京汉说。

  读者朋友,晨报2006年“送温暖”活动历时3个月跨年度举办。有需要帮助和愿意献爱心的市民,可以直接拨打送温暖爱心热线85158411,或者发短信至13851458056。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京汉 | 儿子 | 房子 | 南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