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高架云梯车赶来救小偷

  报料人:一先生报料时间:昨天凌晨

  报料内容:小偷爬上离地面20多米高的水塔行窃时,因一市民大喊抓小偷,慌不择路掉进了水塔蓄水池。最后被赶来的民警、消防员救起。

  记者核实

  行踪暴露同伙跑了

  昨天凌晨零时左右,三名男子骑着电动三轮车,来到位于南京下关幕府东路,原白云石矿一个约20米高的水塔边。

该水塔上有电机、抽水泵等机械,蓄水池直径五六米、深3米左右。3名男子先仰着头往上看了看,借着夜色迅速从三轮车上拿来两节竹梯子,搭在水塔的脚下。只见两人扶着竹梯,另一男子手握铁锤、钢锯等工具,先从两节竹梯上爬上了水塔的扶梯上,随后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去。几分钟的工夫,该男子就爬上了水塔的顶部。

  该男子准备去拆电机时,被幕府东路上的市民们发现。“干什么的?抓小偷!”原本在水塔下的两男子一看事情不妙,忙收起竹梯子,丢下已爬到水塔顶端的同伙,开着三轮车就逃。

  掉进水塔紧急救援

  “不好了,刚才在水塔上拆东西的男子不见了,肯定掉进蓄水池内了。”几名市民说。随后他们跑到水塔下,只听蓄水池内传来击打水的声音和呼救声,市民们忙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零时15分,南京市下关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110民警赶到了现场。经了解,水塔蓄水池中一人浸泡在水里爬不上来。零时20分,消防特勤二中队接到报警,称在幕府东路有一人掉进水塔蓄水池里爬不上来,急需救援,消防中队人员迅速前往现场。

  “快救人!”110民警与消防特勤二中队消防官兵们展开营救。消防人员开来了高架云梯车,派出了4名消防人员登上云梯。“救救我,快救一命!”此时,该男子求生欲望很强烈。但他身陷蓄水池,池深壁陡,内有半池水,消防官兵无法拉拽,加上水池中漆黑一片,营救难度很大。

  找来软梯小偷得救

  为防止该男子受冻溺死,消防队员先找来了光源找到其在水池中的准确位置,一面派人稳住其情绪,让他保持原有姿势趴在塔壁呈自然呼吸状。凌晨2时许,营救人员找来了软梯,悬到水池里,将浑身是水冻得发抖的男子救出。

  在小市派出所里,该名男子称,自己姓王,河南人,今年23岁。前天下午和另外二个同伴,发现白云石矿水塔上有不少东西可偷,于是三人相约凌晨爬塔行窃,不巧被发现了。目前,警方正在对该事件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水塔 | 男子 | 消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