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南新闻 > 潇湘晨报

望城学生步行63公里看长征展(图)

  昨日,望城县特色教育培训学校百余名学生步行63公里,来到长沙博物馆参观《伟大壮举,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一位女孩在到达博物馆后激动地哭了起来。图/记者张必闻

  本报记者斯茅庚 长沙报道

  “没有哪一个专题图片展能像红军长征展这样深深吸引正在成长的青少年学生……曾经上网成瘾的特色学校孩子看长征展,比他们上网更过瘾!”望城县特色教育培训学校校长秦小平还没看完展览就感慨不已。
昨日,“伟大壮举,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进入第三天,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透露,昨日共有41288人观看了长征展览。

  步行63公里参观长征展

  长沙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透露,昨日最令人感动的是望城县特色教育培训学校133名学生,步行63公里来看红军长征展览。他们当中年纪最大的18岁,最小的才10岁。

  特色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凌晨1点从乌山出发,中午1时达到博物馆。博物馆工作人员问他们累不累,那位10岁的小孩脱口而出:“不累不累,红军长征二万五千里都不累,我们只走了几十公里,怎么会累呢?”工作人员问他们为何不坐车而选择走路,特教学生回答说:“如果坐车来观看展览,那就根本体会不到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艰辛。”

  上万学生家长带孩子观展

  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透露,昨日下午有上万名学生家长带着孩子观展。600份免费发放的长征展资料不到中午就被他们一抢而空。不少没拿到资料的家长就用笔抄,他们认为有很多东西对孩子了解长征历史很有用。天心区书院路有个小朋友不喜欢穿旧衣服,吃低保的家长发现展览室有件补丁搭补丁的棉衣,立刻带孩子参观。那小朋友观后留言:“我再也不拒绝穿旧衣服。”

  长沙六中75届学生重走长征路

  昨日集体到博物馆参观长征展览的特别多。记者翻开集体参观登记簿,隆平高科技园、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至少有80个单位和社区,仅芙蓉区德政园社区就有450人参观展览。

  长沙市第六中学75届60名学生昨日有41名观看展览,他们正在寻找另外的19名同学,一定要一个不少地到博物馆观看。负责联络的张正女士说,长征在中国历史上太感人了,他们班的同学观看展览后齐声作出决定,今明两年全班同学将沿着红军走过的路线,重走长征路,真切感受先辈创业的艰辛。

  讲解员个个讲得口干舌燥

  昨日展览室内还有一个特点,从全军抽调的7名现役军人讲解员个个都讲得口干舌燥。讲解员说,长沙市民对长征展览特别感兴趣,对红军特别有感情。“许多小孩都能背诵毛泽东的诗词,许多长辈都能讲述红军长征故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长征 | 展览 | 博物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