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夏医疗收购博爱医院再延期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天获悉,华夏医疗集团(8143.HK)欲直接掌控上海博爱医院一事被迫再次延后三个月。之前双方曾约定,将在2006年12月31日达成收购协议,业内人士分析,这一收购或存在变数。

  横生变数

  华夏医疗在公告中称,由于需要更多的时间就收购建议条款进行磋商,故订约双方同意,将收购意向书的最后日期从2006年12月31日延长至2007年3月31日,“除非订约双方互相协定进一步延迟,否则意向书将于2007年3月31日失效。

  据了解,华夏医疗集团(去年7月12日之前名为“泓迪有限公司”)原是一家环保业务为主的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在去年7月,华夏医疗集团看好内地的医疗市场巨大的利润空间,高调宣布进入医疗领域,主营业务变更为内地医院管理、投资以及医疗相关业务。其中,收购上海博爱医院就是华夏医疗集团转换经营思路后的第一步。

  在医院管理业务方面,华夏医疗业已签订合约,正式收购了上海博爱医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51%的股权,总收购代价约为港币9680万元,2000万港元以现金支付,余下约7680万港元则发行新股支付。管理公司主要从事医院提供医疗管理、培训及顾问服务。去年12月15日,华夏医疗宣布将发行新股,募集2800多万港元,部分用于这笔收购。

  价格谈不拢?

  此外,华夏医疗集团还签订了上海博爱医院有限公司股权意向书。当时,华夏医疗集团董事长翁国亮曾乐观地估计,相关收购将在去年第三季度完成。但出乎意料的是,这起收购却因种种因素至今仍未“拿下”,不得不两度延迟。在去年9月28日,华夏医疗发布公告称,将收购延期到2006年12月31日。

  业内人士分析,之所以谈不下来,可能是因为价格的原因。博爱医院虽然是一家民营医院,但在上海发展八九年,具备一定的实力和品牌价值,更重要的是,博爱医院还拥有让众多民营医院垂涎的“医保资格”,这在增加博爱医院的“含金量”的同时,也增加了收购的难度。

  与华夏医疗的大张旗鼓相比,博爱医院方面对此相当低调,记者昨天未从博爱医院获得对此事的评价,上海多家民营医院负责人对此项收购也并不知情,或知之不多。

  尽管此次收购或存变数,但华夏医疗计划向内地医疗领域渗透的决心并没有变化。华夏医疗方面表示,通过不断并购合适的医院,计划于三至五年内致力成为一家最大型高质连锁综合医疗连锁产业,近期将会在上海、深圳、福州等地组建牙科连锁医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医疗 | 华夏 | 收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