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印尼失事客机可能坠海“国家骗局”震惊朝野军舰飞机大规模搜救启动

  印度尼西亚官员2日宣布并未发现失事客机残骸后,在印尼朝野引起轩然大波,舆论一片哗然,以“国家骗局”来形容此事,焦急等待的乘客家属更是悲愤交加。

  大规模搜救行动3日再次启动。印尼官员说,根据雷达和卫星跟踪系统提供的数据,失事客机很可能已经坠海。

  飞机可能坠海

  印尼国家搜救队负责人班邦·卡诺约多说,由3艘军舰和5架飞机组成的救援队3日清晨开始在苏拉威西岛南部和西部及附近海域展开大规模搜索行动,希望能够找到失事客机残骸。

  卡诺约多说,专家和救援人员根据雷达探测和卫星跟踪系统获得的数据判断,失事客机很可能已经坠海。不过,他强调,苏拉威西岛上的搜救行动也没有停止。

  印尼官员说,新一轮搜救行动将主要集中在300平方公里的陆地和海域,其中位于苏拉威西岛西部城镇马杰内和东部山区托拉贾之间的几处地点将是搜寻工作重点。

  由于当地时间3日下着大雨,而且风力很大,给搜救工作造成很大困难。此外,由于部分地区是山区和雨林,给搜救工作的交通和通讯带来难题。截至发稿时,搜救工作尚无取得新进展。

  家属悲愤

  印尼亚当航空公司一架搭乘102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波音737客机当地时间1日下午坠毁。印尼官员2日宣布,搜救人员在偏远山区发现坠机现场,机上有12名幸存者。

  这一消息令许多乘客家属感到振奋和希望,他们希望幸存者中包括自己的亲人。但是印尼官员又在2日晚些时候否认这一消息,承认坠机地点尚未找到。刚刚看到一丝希望的家属又立刻陷入巨大悲痛。

  “国家骗局”

  印尼官员宣布找到飞机残骸,事后又否认这一消息的做法在印尼朝野引起强烈反响。印尼媒体甚至以“国家骗局”形容此事,令印尼政府处境尴尬。

  “我们所有人都被骗了,全世界都被这则假消息骗了,”3日出版的印尼《大众日报》批评说。政府没有经过详细核实就草率宣布空难消息,无疑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当局应该调查此事,严惩当事人。

  《人民报》则在头版发表评论说,从总统到民众,都被这则假消息蒙骗,令空难悲剧雪上加霜,家属心情更加难过,“这样的做法简直太不人道”。

  印尼有关部门眼下正对空难原因展开调查。印尼民航局负责人伊赫桑·塔坦说,失事客机已运行17年,飞行时间超过4.5万小时。去年12月25日,这架客机刚刚通过有关部门安全检查。塔坦说,目前还不能确定恶劣天气是导致空难发生的原因。

  印尼反对党议员优素福·奥马尔·哈迪则指责当局对航空公司客机的年检“很不充分”,导致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客机“带病工作”。此外,政府没有采取必要措施,制止航空公司之间的恶性竞争。许多航空公司采用低票价策略进行恶性竞争,导致飞机缺乏必要维护,增加事故发生风险。

  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拉 | 印尼 | 客机 | 搜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