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秋航空融资引来花旗高盛

  国内第一家实现盈利的民营航空公司春秋航空正在制订一份3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计划,包括贷款、私募和上市等。早报记者昨天获悉,目前包括花旗、美林和高盛等多家财务投资者都在与春秋航空进行紧密接洽,讨论包括入股在内的各种可能,总入股数不超过20%。

  花旗最亲密

  今年10月,中法签下了150架A320订单,之后春秋就提交申请购买其中的20架,最后春秋被允许购买10架A320。这将是春秋航空签下的第一笔购买飞机合同。每架A320飞机的价格大约在4亿元左右,这意味着春秋将为此支付40亿元。

  为此,春秋航空正在制订一个30亿元的融资计划。按照春秋航空的计划,该公司将选定财务顾问,可能是一家金融机构也可能是一个银团,此后可能引进战略投资者,并于2009年最终实现上市。通常情况下,财务顾问在同等条件下,有成为战略投资者或IPO承销商的优先权。

  昨天有报道称,花旗有意入股春秋航空不超过20%。据早报记者了解,春秋航空目前确实在与花旗、美林、高盛等机构进行接洽,其中与花旗的接触更紧密一点,但春秋航空尚未确定公司的私募比例,IPO融资量也未明确。

  另外,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告诉早报记者,公司的上市地点已基本圈定上海、香港和纽约,但最初上市只会选择其中一地。这主要是因为公司规模尚小,且几个地方同时上市成本较高。

  第二基地计划敲定

  尽管春秋航空刚刚开航一年半,目前也仅有4架租赁的飞机,占有的市场比重还无法与三大航空集团相比,但面对30亿元的融资计划,春秋并不担心。通常一家新航空公司从诞生起,两三年才能扭亏。而春秋航空开业两年不到,今年已实现赢利2000万元,今年的航班客座率也位列国内各航空公司之首。正因为这样,目前多家国内外金融机构都在主动与春秋航空进行接触。

  目前,春秋航空在稳固上海客源的同时,其第二基地的扩张计划也基本敲定。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昨天表示,公司已选定海南作为春秋的第二基地,主要发展航空旅游。明年1月中下旬和春节前后,春秋航空将再引进两架全新的空中客车A320,全部投放在三亚凤凰机场。

  由于三亚机场不属于全国15大最繁忙机场,航线申请不需要经过民航总局审批,而采取备案制,这给春秋航空谋划以海南为中心的航空网络创造了机会。王正华告诉早报记者,公司已向民航总局递交申请,开通三亚到杭州、南京、重庆、武汉、南昌、沈阳、天津、西安等地的航线,春秋航空希望在春节之前,利用刚刚到位的新飞机,加速扩张海南旅游市场的份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正华 | 春秋航空 | 春秋 | 花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