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百思买开张“价高和寡”

  昨日,北美最大家电连锁零售企业———百思买(BestBuy)中国首店开业第一天。记者在现场发现,尽管国美、苏宁、永乐三大家电连锁商坦言“冷对”百思买,但实际上“外松内紧”,派出大量市场调查部人马“一探虚实”。

有业内人士甚至夸张地表示,百思买开业第一天迎来的80%的顾客是供应商和竞争对手。

  看客多 买家少

  百思买中国首店位于上海徐家汇商圈飞雕国际大厦内。记者昨日中午在店内发现,虽然开张之日选择了一个工作日,但三到六楼的营业厅里气氛红火。特别是位于门店进口处的数码产品区,更是人头攒动。一位年轻的营业人员告诉记者,试营业首日前来的顾客人数很可观。

  但是“看客多、买家少”,收银台相比之下略显冷清。“这里就是和国美、永乐不一样,档次比较高啊。”路过记者身边的一对头发花白的老年夫妻这样评论。

  买家少的另一个原因是,昨日到场的很多是百思买的供应商,还有一些则是竞争对手派来的“价格密探”。据一位前去“探价”的人士介绍,经过仔细比较,百思买部分高端商品的挂牌价其实低于内资连锁店的挂牌价,但是由于百思买非常“老实”,不准砍价,所以最终的成交价格较高。

  国美:我们便宜点

  店门外,百思买顾客调研团队在做开张调查,一位顾客直接表示:“这里别的都很好,就是价钱不够便宜。”上海国美的一位人士向记者表示,“大家去百思买看一下没什么关系,最后买东西还是会到国美,毕竟我们这里便宜点。”

  百思买究竟能否以其独有特色改变中国家电连锁格局,即将到来的元旦旺季销售,将是第一块“试金石”。记者获悉,国美、苏宁、永乐此番“对付”百思买的依然是“低价武器”。

  昨日,苏宁上海管理总部宣布,元旦期间,投入2000万元促销资源,整体价格下拉15%。而国美、永乐也毫不示弱,推出“10倍积分,10级返现”、“限时抢购”等方式取悦上海消费者。百思买中国新闻发言人王颖则向记者表示,百思买价格是否便宜还是看品类,比如笔记本电脑的价格要比传统卖场便宜,而元旦期间百思买也会推出促销价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百思买 | 国美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