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百佳超市月底沪上大反攻

  六年前黯然败退出上海后,李嘉诚旗下的百佳超市本月将重新发力。记者昨日获悉,百佳在上海的第一家大卖场12月27日将正式开张。

  百佳超市华东区董事孙景武昨日向记者透露,未来3年内,百佳计划在上海开设8~10家大型超市。

  大卖场充当先锋

  百佳在上海的第一家大型超市位于国和路、世界路交界处,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孙景武表示,此店是百佳内地投资最高的一个大型超市,总额高达8000万港元。据悉,百佳此次开店将首先以大型超市为主力业态,形成一定连锁规模后再以三种业态进军上海。据介绍,它们分别是面积为1000~2000平方米、3000平方米以及5000平方米以上的超市业态。

  记者了解到,李嘉诚目前在上海至少要建3处商业地产,这些项目会为百佳选址打开方便之门。但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上海130个食品大型超市已竞争惨烈,因此百佳在申城的“回马枪”能否杀出重围,还是要经受严峻挑战。“上海市场这么大,一定有发展空间。”孙景武说。

  仅存单店六年不倒

  这已是百佳超市第二次拓展上海市场。1994年10月,百佳曾是第一家打进上海的外资连锁超市,连锁规模最高达到21家门店。但2000年初,由于政策不允许外资增加注册资本金,百佳由此陷入整改窘境,最后被迫撤离上海。旗下门店以“一元钱”的象征性价格,转让给荷兰阿霍德公司投资的顶顶鲜超市,“百佳超市”作为一个连锁品牌退出上海。

  不过百佳仍在和记黄埔投资的上海梅龙镇广场保留一处单店,此店至今仍生意兴隆,每平方米的营业面积平均每天创造171元的销售额,是上海平方米效益最高的超市。据介绍,百佳撤离上海后在紧邻香港的华南地区发展迅速,目前在以珠三角为主的地区已拥有39家分店。

  百佳超市成立于1973年,是李嘉诚旗下香港和记黄埔有限公司的零售业务机构,香港最大超市品牌,目前在香港拥有200多家门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诚 | 孙景武 | 百佳 | 超市 | 上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