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奇虎被判赔雅虎3万

  因“流氓软件”引发的“两虎诉讼案”有了初步结果。20日,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就雅虎诉奇虎“不正当竞争”案作出一审宣判:被告———运营奇虎网的北京三际无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奇虎公司”)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对雅虎中国构成侵权;被判赔偿雅虎中国经济损失3万元及诉讼合理支出4万余元。

  奇虎将上诉

  对此结果,奇虎发言人肖洁昨天在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法院已认定‘雅虎助手’软件有不恰当行为,只是由于目前没有合适的法律依据,没有法条定义‘流氓软件’或‘恶意软件’,才导致奇虎败诉,奇虎将上诉。”

  “两虎”的矛盾起于今年7月。当时,奇虎推出安全类软件“360安全卫士”,将雅虎中国旗下的“雅虎助手”等上百款网络工具类软件列为“恶意软件”,进行查杀。由于奇虎董事长周鸿袆曾任雅虎中国总裁,“雅虎助手”正是由其创建的“3721上网助手”转变而来,奇虎与雅虎爆发“口水战”、“技术战”,并升级为诉讼。

  奇虎“不正当竞争”

  “用户安装‘360安全卫士软件’时,软件随即警告用户‘雅虎助手’属恶意软件,误导用户认为自己的电脑因安装‘雅虎助手’而受威胁和侵害,并要求用户卸载,甚至在用户选择不卸载的情况下仍将其删除。”在庭上,雅虎诉称,雅虎中国、奇虎均提供互联网搜索服务和上网辅助服务,具有近似的业务和营利模式,奇虎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有明显的商业目的。

  奇虎提供的证据则表明,“雅虎助手”恶意删除“360安全卫士”软件并阻止其运行;未经用户许可捆绑安装、且点击“卸载”按钮无效;未经用户允许,后台连接服务器下载程序文件;在安装后,有修改用户浏览器设置等行为。

  最终,在认定雅虎助手存在“无法卸载”等不当行为的前提下,一审法院认为,“恶意”系贬义词,“360安全卫士”将“雅虎助手”列为“恶意软件”缺乏法律依据,构成不正当竞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奇虎 | 雅虎助手 | 用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